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微视酷联手碾子山区共同推进VR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2 11:24 围观500次

  VR教育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被认为是影响未来的三大科技创新方向,教育部也提出“发展未来学校”和“智慧课堂改革”的重要方向。如何将VR技术与教育完美结合,并落地到现实应用层面,将直接关系到我国教学水平的发达程度,也必将影响到孩子们在学校里的迅速进步与成长。6月16日,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教育局联合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召开VR教育沉浸式教学研讨会,共商VR教育在当地的发展之道。

  

  研讨会在碾子山区第三小学阶梯教室举行。碾子山区教育局局长胡伟、副局长董德权、信息办主任徐德亮等相关领导,北京科技大学虚拟现实实验室相关代表,当地进修学校、各中小学负责人及学科代表、碾子山第三小学、第四小学参与本次VR课堂的孩子们等人员齐聚一堂参加了会议。开幕式上,碾子山区教育局与微视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微视酷的专业科研团队将长期助力碾子山区开展VR课题研发,在在线学习测评、推动课程设计等方面共同探索新技术与教学的结合。

  

  目前VR教育在我国尚处于起步阶段,当下大部分企业研发的所谓VR软件其实只是3D视频,无法真正应用于教学。作为国内首家将VR技术系统化应用于教学的研发机构,微视酷研发的IES沉浸式教育系统实现了教学指挥管理、课堂人机交互、教学注意力监控、课堂大数据传输四大功能,从而成为真正能上课的VR课堂。当日,北京科技大学虚拟现实实验室刘老师与碾子山区四小李老师同堂,为六年级同学主讲了VR科学课《太阳系》。孩子们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地“漫步“于虚拟的太空世界,感受宇宙的奥妙、观察星系运动,甚至驾驶月球车登临月球……前所未有的奇妙体验令孩子们欢呼雀跃、兴致盎然。本堂课采取小组合作式学习,身临其境的沉浸式教学模式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和好奇心,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一堂课下来,孩子们无不感到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观摩课之后,北京科技大学虚拟实验室刘老师还就VR教育的话题发表主题演讲,相关参会人员也亲身体验了先进的VR设备。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演讲及现场体验,对VR技术的应用教学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认识,收货颇多。

  

  据了解,微视酷自从去年9月10日教师节推出VR课堂“1工程”以来,已陆续与北京培新小学、中关村二小、体育馆路小学等北京30多所学校,河北石家庄市东马路小学、河北轨道运输职业学院等全国其他地区几十所学校合作了VR课堂,受到各地师生及教育专家的高度认可和一致欢迎。近日,微视酷又正式宣布向全球免费共享其核心专利IES沉浸式教育系统中的VR教育管理平台(IES),以打破行业壁垒,与业内同行共谋发展。相关专家表示,微视酷的这一行为必将对VR教育的长远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点击进入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VR消防安全教育解决方案 沉浸式消防教育多场景灭火模拟

    VR消防安全教育解决方案 沉浸式消防教育多场景灭火模拟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1
    沉浸式消防教育多场景灭火模拟情景式逃生演练数字化培训考核VR消防安全教育馆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VR火灾场景模拟互动体验、数字化考核评分于一体,逼...
  • 西交利物浦大学设计学院的SURF故事:把VR游戏融入康复治疗

    西交利物浦大学设计学院的SURF故事:把VR游戏融入康复治疗
    西交利物浦大学11-10
    对于一些受伤或患病的病人来说,肢体功能障碍是一种常见的后遗症。无法控制自己的肢体,可能会导致病人丧失自信、无法自理,甚至引起抑郁情绪。因此,...
  • 超级队长VR安全站 用科技让科普教育触手可及

    超级队长VR安全站 用科技让科普教育触手可及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5
    随着近年来技术通关、硬件升级,使VR设备可以实现令人叹为观止的效果,同时也在教育领域拥有了更加广泛的应用价值。不局限于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领域,...
  • 融资1.2亿元 科骏要用桌面式VR一体机深耕教育市场

    融资1.2亿元 科骏要用桌面式VR一体机深耕教育市场
    科骏实业09-24
    近年来,随着VR技术的不断拓展延伸,游戏、教育、工业、影视、军事、医疗等众多领域都开启了一场悄然变革,其中职业教育由于实践应用场景需求大,高难...
  • 刚刚,威尔文教又被签了!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12月1日上午,威尔文教受邀参加了2019年・产业独角兽创新合作交流会,并在会上与崂山区人民政府经友好协商,正式落户崂山,为推进崂山区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共同努力。本次交流会依托北京创业板董事...
  • 5G时代的来临,你是否做好了再出发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摘要在5G进入大规模商用的前夕,5G+VR开始成为热门的话题。工信部赛迪研究院《5G产业与应用发展白皮书》预测,作为一项基础设施,5G包含并将指向一个万亿元规模的市场。相比物联网、自动驾驶、远...
  • 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引进VR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随着教育装备信息化、现代化的快速发展,VR虚拟现实技术在现代化教学中也受到了更多学校的重视。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结合教师教学需求及相关政策支持,威尔文教为其提供了VR虚拟现实技术现...
  • 互联网+教育,如何致胜教育信息化2.0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强调义务教育质量事关亿万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事关我国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部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