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远大教科:开启校园环境卫生治理新篇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2 16:36 围观17332次

  随着夏季来临,学校食物中毒和传染病进入多发季节。今年一季度北京市接报诺如病毒急性肠胃炎聚集性疫情166起,其中涉及到幼儿园及学前机构82起,小学69起;近日,山西省汾西县双语学校部分师生出现腹泻、腹痛、呕吐、发烧等症状,据检测结果判定为疑似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

  数起食品安全和传染病流行事件的爆发,引起了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暴露出当前不少学校和幼儿园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校园环境卫生治理已迫在眉睫。为此,教育装备采购网电话采访了山东远大朗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教科)校园卫生事业部总经理刘士成先生,一起谈谈我国校园环境卫生事业发展的诸多可能。

山东远大朗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园卫生事业部总经理刘士成先生


一番机遇

  目前我国各级各类在校生人数超三亿,构成庞大的教育市场;但人员密集又会导致学校频发流行病或带来环境异味,比如近期频发的诺如病毒、春季易发的手足口病、2003年的非典等,防治学校环境卫生问题已然不容忽视。

  据刘士成介绍,目前市面上对于校园环境卫生治理主要有两种方式:环境消毒(紫外灯、臭氧机等)和物体表面消毒(84消毒液、漂白粉等)。两种方式应用时间较长,但也存在诸多问题。

  首先,不能全时消毒。比如紫外灯、臭氧机消毒,如果没有防护措施,极易对人体造成伤害,因此,消毒需在无人状态下进行,无法做到在不影响教学秩序的情况下对教室等校园环境进行时时消毒。其次,不能全面消毒。比如84消毒、漂白粉消毒等都无法做到对校园环境的气体消毒,即无法对空气与物体表面同时消毒。再有,一些消毒剂使用后有潜在危害。比如臭氧会强烈刺激人的呼吸道,造成咽喉肿痛、胸闷咳嗽、引发支气管炎和肺气肿,长时间在臭氧的空间会导致皮肤粗糙变黑,重者会导致皮肤癌。因此,市场上对于研发新型绿色消毒剂的呼声愈演愈烈。

  对此,刘士成表示,目前市场上已有一种安全无毒的绿色消毒剂——二氧化氯(ClO₂),具有无三致(无致癌、无致畸、无致突变性)、广谱、高效性三大特性,是国际上公认的安全、无毒的AI级消毒剂,能做到全时全面安全消毒,或将成为消毒剂发展新走向。

  此外,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学校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为校园环境卫生治理带来政策红利。

  以上种种因素表明,校园环境卫生治理市场的发展充满可行性。

科琳宝™C-1000型空气消毒、除臭系统

几丝考量

  对于新产品、新设备的推出,消费者往往存在几分考虑,主要集中在使用效果、成本、便利性等方面,新型消毒剂二氧化氯的使用也是如此。对于消费者的顾虑,刘士成以远大教科新产品科琳宝™系列环境卫生设备为例,从多个角度进行解答。

  使用效果:应用二氧化氯液/气体消毒,主要是从表面消毒(日用品、常用设施等)和空气消毒两方着手,阻断接触传染、呼吸传染,能够灭杀病毒、除菌、氧化分解各种臭气分子,全时全面的安全消毒,有效防控学校流行病的发生。此外,还可用于学校厕所、食堂、宿舍、新建及新装修场所等公共场所的异味去除。

  成本:以科琳宝™C-30A型消毒液制取设备为例,一台设备的市场报价是18700元,远大教科会为学校提供后期服务,根据学校使用情况,定期更换消毒原液,以保障设备的正常使用。刘士成提到,对于有条件的学校,最好每楼层配备一台设备。

科琳宝™C-30A型消毒液制取系统

科琳宝™C-400型移动式消毒机

  便利性:以科琳宝™C-30A型消毒液制取设备为例,设备应用水动力,无需用电,节能环保产品、即用即得,浓度可调,安全便利。同时,为方便学校选择,远大教科在提供设备的同时还将提供环境卫生治理服务,学校可根据自身需求自由选择。

一份情怀

  远大教科专注于数字化实验教学20年,已然成为国内数字化实验教学领域第一品牌,用户遍布全国7000多所学校,成绩骄人,却不止步于此。基于以上诸多因素,2013年起,远大教科开始自主研发科琳宝环境卫生设备,并获得多项国家专利以及权威部门的鉴定报告, 今年面向市场推广。对此,刘士成表示,产品结构的调整为远大教科的发展带来了积极变化,但是,远大教科对教育事业的追求不会改变。

  刘士成表示,在校园环境卫生治理方面,远大教科以校园无事故为己任,保障学生生命安全为目标,积极改进并推广现有设备。在问及未来远大教科将如何进一步打开校园环境卫生市场时,他表示,“随着我国经济收入的提高,各界对学校卫生环境的要求普遍提高。下一步,远大教科将围绕国家有关环境卫生治理政策,依据实际情况在各省市有序推广;同时依托远大教科在全国13个办事处、200多个经销商、以及数字化实验室需求用户等资源,积极开发潜在用户;此外,长期以来远大教科与各地教育装备部门建立的良好关系也成为重要资源。目前,该设备已得到不少教育装备部门的认可与支持。”

  刘士成提到,目前科琳宝™系列环境卫生设备已在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山东省直机关幼儿园、上海二师附小,武汉长青幼儿园、西工大附属幼儿园等几十所学校落地应用,用户使用效果反映很好,得到一致的高度评价。未来,用户的体验和市场反馈将推动远大教科继续前行。

点击进入山东远大朗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燕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二氧化氯消毒液,武汉汉口火车站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3
    近日,武汉为了迎接复工复产,对汉口火车站进行了全面消杀病毒,场面堪称大片!消毒剂,作为一种特殊的消毒产品,是属于化学品,它的合理正确使用尤其重要,为了在创造一个卫生清洁的环境的同时...
  • 解析二氧化氯检测仪作原理及升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9
    解析二氧化氯检测仪作原理及升点二氧化氯检测仪是用于快速检测二氧化氯的仪器,可以检测空气中二氧化氯或水中二氧化氯,实际中多水中二氧化氯检测仪。作原理二氧化氯检测仪多为采用分光光度法或...
  • 二氧化氯在印染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8
    印染废水是我国目前主要的有害、难处理工业废水之一,主要污染物有染料、浆料、助剂、纤维杂质、油剂、酸碱以及无机盐等。其特点是废水量大、水质复杂、有机物浓度高、难生物降解、色度深、水质...
  • 北京天地首和总结二氧化氯的危害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6-15
    想采购二氧化氯检测仪,或者正在使用二氧化氯检测仪的用户,您们知道二氧化氯的危害吗?在使用之前一定要多多了解二氧化氯的危害。下面是我司总结的二氧化氯的危害,仅供大家参考二氧化氯的危害红...
  • 二氧化氯的应用方面和作用机理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6-15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气体检测仪的,有义务让客户多的了解到气体各方面的情况,下面是给客户介绍二氧化氯的应用方面和作用机理二氧化氯具有杀菌、漂白、除臭、消毒、保鲜的功能。作...
  • 便携式水中二氧化氯检测仪/二氧化氯检测仪检测原理

    便携式水中二氧化氯检测仪/二氧化氯检测仪检测原理
    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08-29
    产品概述二氧化氯测试仪适用于大、中、小型水厂及矿企业、生活或业用水的二氧化氯浓度检测,以便控制水的二氧化氯达到规定的水质标准。本仪表应用微电...
  • 带充电保护功能便携式二氧化氯检测报警仪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8-25
    HND880-CLO2便携式二氧化氯检测报警仪HND880-CLO2便携式二氧化氯检测报警仪应用于二氧化氯浓度检测及二氧化氯泄漏报警,仪器采用传感器和微控制器,可以进行二氧化氯含量检测,响应速度快,测量...
  • 液晶点阵显示泵吸式二氧化氯检测仪
    北京天地首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8-13
    泵吸式二氧化氯检测仪TD1099-CLO2特点采用电化学原理传感器USB接口数据传输,可下载打印数据液晶点阵显示,可显示气体种类,气体单位,气体浓度值,测量值,当地时间,环境温度等支持中英文操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