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怀化: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乡村幼儿免费入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3 14:12 围观662次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6月22日,洪江区横岩乡中心幼儿园的的小朋友欢乐地拍着手,敲打着手鼓。近年来,洪江区横岩乡中心幼儿园注重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积极创新幼儿一日活动体系,因地制宜地创设园本特色活动课程,通过培养幼儿动手、协调、创造、审美能力和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为幼儿进入小学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该幼儿园为幼儿增设了“手鼓、柔力球、种植、烘培”等特色园本课程,让幼儿教育返璞归真,以“玩”为主的教育模式,在玩中学,学中玩。为了让每一个孩子的童年充满回忆,享受幼儿时代的美好时光。幼儿园的教师们用木头为幼儿制作了高跷、砍伐了竹竿,制作了竹竿舞的道具,用竹筒制作了打击乐器。

  不少家长表示,“这里的幼儿园和城里的幼儿园没有差别,我到城里的幼儿园看过,城里幼儿园有,这里都有。城里的孩子每月还要交几百元一月,我们的孩子进幼儿园不用交钱。”

  据悉,近年来,洪江区积极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加大对乡村教育资金的优先投入,乡村学校班与城内学校一样安装多媒体,网络覆盖率达100%,并实现城乡教育资源共享。农村幼儿教育实现免费入托。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刘文颖 沈菁 责任编辑:王婷婷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