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平安&智慧”校园,从门禁系统开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3 14:42 围观637次

  “您好!访客短信提醒您,访客姓名:厉佳妮。请回复OK核准来客进校,回复NO拒绝来访。”6月22日,一条信息“叮”地出现在手机上,原来下范小学新型门禁系统“上线”了!作为“平安?智慧校园”建设的一部分,门禁系统的使用让“用钥匙开门的历史”一去不返!

  据该校总务处主任单挺介绍,校园一直是安防工作的一个重点领域,学校规模的日益壮大,学生及师资队伍也日渐强大,校园开放程度也逐步提高,这些都给校园安防增加了难度。因此,从本学期开始学校使用新型门禁系统,来访者必须出示身份证进行登记入校,并说明拜访原由及教师姓名,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现在,我们家长进校门都要带身份证了,不带都不能进校园。虽然麻烦点,但是小孩子在学校里面我也放心了,至少不给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来访的家长满意地说道。校门作为外界进入校园的主要通道,在保障师生安全方面起着关键作用,也是校园安保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中小学生缺少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控能力,校园安全案件时有发生,这些都为校园的安防敲响了警钟。此外,每条走廊、各个办公室也都有安保系统,每天放学之后,安保人员就会开启此系统,以保证办公室的安全。

  据了解,城校办(2)一直重视“智慧校园”联网建设,还将开展数据分析系统、数据挖掘、大数据分析系统的建设。届时,学生在校的情况将通过数据分析及时反应给班主任,学校将实现对学生细致化、数据化、系统化的管理。

  单老师认为,装了门禁以后虽然有助于增强校园的安全。但是,门禁系统并不是万能的,并不是说能完全地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老师们还应从加强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责任意识等方面,多管齐下,助力“平安?智慧”校园建设!

来源: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下范小学:走出一条篮球特色与教学融合之路
    东阳新闻网12-20
    ​跟着老师一起做热身运动!把篮球举过头顶12月19日,下范小学校操场上,该校校长杜建锋正在给孩子们上一堂快乐的篮球课。在经历了从竞技篮球到快乐篮球,享受篮球的过渡,并最终积淀成学校特有的...
  • 智能门禁:给校园安全再上一道“防火墙”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8
    近日,莆田第十一中学开始在校门口安装并使用通道智能闸机,实现校园安防系统信息化升级,为校园安全再上一道防火墙。据该校副校长杨文虎介绍,之前学校使用指纹识别,学生放学后需要排队按指纹...
  • 重磅消息!采购网同期开通三大微信公众号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1
    为进一步适应新媒体环境下的宣传工作,满足不同人群的阅读需求,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特细分出校园体育、后勤、图书馆三大频道,分别注册申请了微信公众号,以期为用户提供更精准、...
  • 智能门禁系统正确安装 四大故障排除方法
    力扑智能家居10-09
    门禁系统是现代商业大厦、小区、学校、企业等使用较多的安全保安系统。门禁系统是先洗个现代化安全管理系统,集微机自动识别技术和现代安全管理措施为一体。门禁系统在我们的生活工作中使用较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