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5月学校家具采购热度不减 基教需求居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3 17:14 围观876次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2017年5月学校家具政府采购相关数据进行分析。

从需求用户看

  入夏以来持续高温似乎也感染了学校家具采购市场。数据显示,5月涉及学校家具的采购信息670余条,环比4月增长24.07%,呈现连续增长。与5月学校后勤整体采购趋势相似,家具采购个数增长率明显高于中标数,环比4月增长90.3%,采购需求增长旺盛。

  从采购规模上来看,5月再度涌现一批大项目,如“甘肃财贸职业学院学生课桌椅及公寓床项目”,“嘉定区教育系统新开办学校家具采购”,“复旦大学图书馆医科馆家具”等,采购金额均在千万元以上。

  从采购领域来看,5月各教育领域的家具采购信息个数均有所增长。其中,基础教育领域招中标个数334条,环比4月增长63.72%,依旧占据需求主力,并且对后勤家具的采购需求最为旺盛。数据显示,在5月学校后勤家具采购中,公寓家具增幅尤为明显。对此,相关专家指出,课桌椅等家具在学期进行中也可进行更新、维护,然而宿舍类家具一般都是到假期前进行采购,以免影响学生正常的学习、住宿。此外,基础教育学校还加大了对图书馆家具的采购,环比4月增长70.59%,其中不乏批量式采购。

  从产品线来看,5月实验室家具采购依旧集中在高等教育院校,高校实验室家具采购信息个数34个,占到该产品线采购总数68%,多用于实验室改造等。不过,5月河南、西安、深圳等地加速发展中小学创客教育,随着创客空间的建设,基础教育学校的实验室家具采购需求或将进一步增长。

从需求地域分布看

  从需求地域上来看,相较于3月,4月不少省份直辖市学校家具采购需求变化明显,但总体呈增长态势。福建省学校家具招标个数56个,超越4月榜首山东,占据首位。山东、云南、甘肃、广西分列2—5位。其中,福建省图书馆家具采购热情依旧高涨,远超其他省市。在福建省出台的“‘十三五’文化改革发展专项规划”中,“加快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被列为重要任务,促使各地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完善相关文化服务设施,这也必将加速图书馆家具的采购。

  5月,甘肃省采购信息个数居于前列,主要集中于基础教育学校后勤家具的采购,但随着“兰州交通大学22#学生公寓家具设施采购项目”等3个超500万大项目的招标与落地,高等教育院校与职业院校的家具采购规模一度加码。暑期将至,2017年甘肃省继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力度,对于众多供应商来说,形成了理想的市场机遇。

  从落地项目个数来看,福建依旧居于榜首,甘肃紧随其后,这其中依旧是后勤家具占主要比重。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燕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