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职教VR创新型人才齐聚 领航非遗传承新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3 17:15 围观665次

  “细雨长乐也霏霏,千里相聚喜为谁?民族情怀犹难得,非遗传承最可贵”。近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于网龙长乐基地隆重召开。据悉,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全国的二十九所中高职院校五十三名职业教育领域专家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VR产业技术人才,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插图1: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非物质文化遗产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是国家文化发展重要战略之一,同时也是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及文化产业合作的重要抓手。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其主要职责在于配合文化部有效开展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工作,故此次会议的召开,有着深厚的文化渊源及高度权威性。与会领导表示,非遗文化传承的方式需要切合时代的发展需求不断创新,以前多是通过传承者的亲自演示,才能使人更了解非遗文化的魅力,如今VR/AR、全息投影等高科技的飞速进步,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使非遗文化可以以更多的形式展现在大众面前。

  

插图2:与会人员参观网龙长乐基地 聆听讲解

  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职业教育专委会常务委员会选址在网龙长乐基地召开,对于网龙来说,同样是一个新的开端。首先,会上深入研究了VR技术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中的关键作用,并共同就如何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培养职业教育领域中制作VR非遗内容的专业人才,如何通过VR技术服务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建设与传播,提升国家文化产业在全球的核心地位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使网龙最新的研究成果有了更适宜的用武之地。其次,网龙作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始终致力于将国际顶尖的技术反哺国内,而对技术人才的培养尤为重要,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也奠定了网龙华渔教育在国家职业教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中的关键地位,为今后华渔承接与保障国家职业教育领域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建设,培养非物质文化遗产VR内容制作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网龙将继续携手职业教育院校,共同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文化产业战略。

  

插图3:会议全体出席人员合照

  网龙华渔教育是网龙网络公司的教育业务品牌,秉承“互联网+教育”的时代使命和革新理念,结合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先进信息技术,是专注于移动互联网教育的高科技公司。传统教育模式的升级需要借助新技术,而“互联网+教育”正是这样一种可以对教与学带来巨大创新和变革空间的技术机会。华渔希望并致力于利用多种现代化高科技手段来推进教育信息化的进步,VR只是其中一种,它营造了“自主学习”的环境,由传统的“以教促学”的学习方式代之为学习者通过自身与信息环境的相互作用来得到知识。未来,华渔将基于“互联网+教育”模式,继续整合全球优质教育资源,让学习融入每个人的生活,让教育改变人的未来,这才是教育最大的意义和价值之所在。

来源:太平洋网络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