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消解仪的应用域以及消解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6 09:04 围观560次

  消解仪是种常用的样品前处理设备,按自动化程度可以分为半自动消解仪和自动消解仪;按照原理可以分为电热消解仪和微波消解仪,目前都有成熟的产品,应用很广泛。就消解而言,微波增强化学术消解速度快,处理炉样品比般电热板方法快10-100倍,消解效果好,微波加热的同时采用压密封罐,样品消解彻底,对于难容样品效果尤其明显,样品在密闭的消解罐中消解,大大减少了易挥发元素的损失。因此,使分析结果更准确

  应用域

  可以应用到消解、萃取、蛋白质水解等多种分析化学的样品前处理作中,另外微波有机合成也以其对的应用优势将取代传统的合成方法。诸如原子吸收光谱仪原子荧光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联用仪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等分析仪器的样品制备,越来越多的实验室采用了微波样品处理系统来替代耗时、费力、污染严重的方法。

  电热消解仪原理

  电热消解仪,包括加热体,加热体通过加热主电路与交流电源连接形成加热回路,加热主电路包括依次串接的空气断路器、单相桥整流滤波单元和Buck主电路;还包括设置在加热体上的温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通过滤波放大单元分别与单片机和PWM控制驱动单元,单片机与PWM控制驱动单元相连接,PWM控制驱动单元通过隔离驱动单元与Buck主电路相连接;PWM控制驱动单元通过采样电阻对加热回路中电流采样;单片机的输出端连接有显示温度的输出设备,输入端连接有参数设定的输入设备[1] 。

  采用上述结构后的电热消解仪采用率开关管,实现输出率的调节,继而可以实现加热过程的控制

  微波消解原理

  称取0.2克-1.0克的试样置于消解罐中,加入约2mI的水,加人适量的酸。通常是选用HNO3、HCI、HF、H2O2等,把罐盖好,放入炉中。当微波通过试样时,性分子随微波频率快速变换取向,2450MHz的微波,分子每秒钟变换方向2.45×109次,分子来回转动,与周围分子相互碰撞摩擦,分子的总能量增加,使试样温度急剧上升。同时,试液中的带电粒子(离子、水合离子等)在交变的电磁场中,受电场力的作用而来回迁移运动,也会与临近分子撞击,使得试样温度升。这种加热方式与传统的电炉加热方式然不同。

  消解仪

  消解仪

  ​

  (1)体加热。电炉加热时,是通过热辐射、对流与热传导传送能量,热是由外向内通过器壁传给试样,通过热传导的方式加热试祥。微波加热是种直接的体加热的方式,微波可以穿入试液的内,

  在试样的不同深度,微波所到之处同时产生热效应,这不仅使加热更快速,而且更均匀。大大缩短了加热的时间,比传统的加热方式既快速又效率。如:氧化物或硫化物在微波(2450MHz 、800W)作用下, 在1min内就能被加热到摄氏几百度。又如Mn02 1.5 克在650W微波加热1min可升温到920K,可见升温的速率非常之快。传统的加热方式(热辐射、传导与对流)中热能的利用分低,许多热量都发散给周围环境中,而微波加热直接作用到物质内,因而提了能量利用率。

  (2)过热现象。微波加热还会出现过热现象(即比沸点温度还

  )。电炉加热时,热是由外向内通过器壁传导给试样,在器壁表面上很容易形成气泡,因此就不容易出现过热现象,温度保持在沸点上,因为气化要吸收大量的热。而在微波场中,其"供热"方式不同,能量在体系内直接转化。由于体系内缺少形成气"泡"的"核心",因而, 对些低沸点的试剂,在密闭容器中,就很容易出现过热,可见,密闭溶样罐中的试剂能提供更的温度,有利于试样的消化。

  (3)搅拌。由于试剂与试样的性分子都在2450MHz电磁场中快速的随变化的电磁场变换取向,分子间互相碰撞摩擦,相当于试剂与试样的表面都在不断更新,试样表面不断接触新的试剂,促使试剂与试样的化学反应加速行。交变的电磁场相当于速搅拌器,每秒钟搅拌2.45×109 次,提了化学反应的速率,使得消化速度加快。由此综合,微波加热快、均匀、过热、不断产生新的接触表面。有时还能降低反应活化能,改变反应动力学状况,使得微波消解能力增强,能消解许多传统方法难以消解的样品。

  由上讨论可知,加热的快慢和消解的快慢,不仅与微波的率有关,还与试样的组成、浓度以及所用试剂即酸的种类和用量有关。要把个试样在短的时间内消解,应该选择合适的酸、合适的微波率与时间。

  性

  微波消解仪与普通的电炉加热相比,不仅加热速度快,还具有以下二个的能。

  (1)体加热能

  电炉加热时,是通过热辐射、对流与热传导传送能量,热是由外向内通过器壁传给试样,通过热传导的方式加热试祥。微波加热是种直接的体加热的方式,微波可以穿入试液的内,在试样的不同深度,微波所到之处同时产生热效应,这不仅使加热更快速,而且更均匀。大大缩短了加热的时间,比传统的加热方式既快速又效率。如:氧化物或硫化物在微波(2450MHz 、800W)作用下, 在1min内就能被加热到摄氏温度几百度。又如二氧化锰1.5 克在650W微波加热1min可升温到920K,可见升温的速率非常之快。传统的加热方式(热辐射、传导与对流)中热能的利用分低,许多热量都发散给周围环境中,而微波加热直接作用到物质内,因而提了能量利用率。

  (2) 存在过热现象

  微波加热还会出现过热现象(即比沸点温度还)。电炉加热时,热是由外向内通过器壁传导给试样,在器壁表面上很容易形成气泡,因此就不容易出现过热现象,温度保持在沸点上,因为气化要吸收大量的热。而在微波场中,其”供热“方式不同,能量在体系内直接转化。由于体系内缺少形成气”泡”的“核心”,因而, 对些低沸点的试剂,在密闭容器中,就很容易出现过热,可见,密闭溶样罐中的试剂能提供更的温度,有利于试样的消化。

  由上讨论可知,加热的快慢和消解的快慢,不仅与微波的率有关,还与试样的组成、浓度以及所用试剂即酸的种类和用量有关。要把个试样在短的时间内消解,应该选择合适的酸、合适的微波率与时间。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孔石墨消解仪多孔水质消解器原理

    20孔石墨消解仪多孔水质消解器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9
    微波消解原理称取0.2克-1.0克的试样置于消解罐中,加入约2mI的水,加入适量的酸。通常是选用HNO3、HCI、HF、H2O2等,把罐盖好,放入炉中。当微波通过试...
  • 恒奥德新款消解仪微波消解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9
    电热消解仪原理电热消解仪,包括加热体,加热体通过加热主电路与交流电源连接形成加热回路,加热主电路包括依次串接的空气断路器、单相桥整流滤波单元和Buck主电路;还包括设置在加热体上的温度传感...
  • 分析微波消解仪的安全措施事项

    分析微波消解仪的安全措施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7
    微波消解仪的消解是一种前处理方式,使用微波快速加热密闭反应容器中的样品和酸,使样品迅速被破坏分解,反应后形成澄清的溶液,可满足后续分析仪器(...
  • 文解析消解仪的微波消解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0
    ​消解仪是种常用的样品前处理设备,按自动化程度可以分为半自动消解仪和自动消解仪;按照原理可以分为电热消解仪和微波消解仪,目前都有成熟的产品,应用很广泛。电热消解仪原理电热消解仪,包...
  • 九州晟欣解析COD消解仪操作注意事项

    九州晟欣解析COD消解仪操作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7
    ​COD消解仪采用数字化设定、显示加热温度,自动控制加热温度,可设定加热时间。升温速度快,温度恒定均匀,耗电小,操作简单,性能稳定可靠,能实现各...
  • 九州晟欣解析微波消解仪的常见问题

    九州晟欣解析微波消解仪的常见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4
    一、微波消解仪的应用领域有哪些?微波消解已广泛应用于食品、纺织、塑料、地质、冶金、煤炭、生物医药、石油化工、环境监测、污水处理、电池制造、化...
  • 微波消解仪产生过热现象怎么办

    微波消解仪产生过热现象怎么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4
    微波消解仪采用独特时尚的触援感应智能面板,采用智能感应按键,非接触触控技术,灵敏度高反应快,不易受到酸性气体腐蚀安全可靠。消解转子在炉腔内单...
  • 石墨消解仪常见问题分享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9
    石墨消解仪采用石墨炉加热方式,硅酸盐隔热方式,具有消解快速、效、节能、方便等优点,且的数字串口,可实现远程控制。已成用于环保、化、食品、药、生化等行业样品前处理以下是消解仪常见问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