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鲁迅美院与英国索尔福德大学合作办学在京签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7 09:48 围观652次

  2017年6月25日下午3时,“中国鲁迅美术学院与英国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出席签约仪式的英方代表团成员有:英国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大学校长海伦·米歇尔(Helen Marshall)教授,英国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玛格丽特·罗维(Margaret Rowe)教授、英国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大学副主席乔治·麦卡锡(John McCarthy)教授、英国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大学中国和东南亚区域经理陈伟杰(Edward Chan)先生。中国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教授、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及云辉教授、鲁迅美术学院财务处处长宋喜珍女士、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赵璐教授、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生家长代表祝勇先生、鲁迅美术学院师生代表以及多家媒体等。

  本次签约仪式包括校际会晤、签约仪式、发布会与庆祝酒会四部分。

  

图左为英国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大学校长海伦·米歇尔(Helen Marshall)教授,图右为中国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教授

  会晤环节,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教授会见了以英国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大学校长海伦·米歇尔(Helen Marshall)教授为首的英方代表团,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李象群院长介绍到:“鲁迅美术学院源自于1938年建于延安的鲁迅艺术学院,现已成长为师资力量雄厚,专业齐全,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著名高等艺术学府。鲁艺精神就是站在时代思想的前沿,是先进文化的先导。” 双方校长就中英文化创意教育领域的合作与文化产业助推地区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中英双方未来在艺术与文化多项领域中的合作达成共识。

  会晤在亲切愉快的气氛中进行,英方热情的邀约鲁迅美术学院艺术家在适当的时间赴英国举办高水平的文化艺术展览、讲学与学术交流。

  签约仪式环节,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教授与英国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大学校长海伦·米歇尔(Helen Marshall)教授共同就双方的深度合作、高水平教育科研、文化艺术活动、共建项目课题等多个领域郑重达成共识。中英数字媒体艺术的师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国内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文化报、中国美术报、视觉中国、花瓣网等多家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发布会上,李象群院长首先致辞,他谈到鲁迅美术学院以建设国际一流高等艺术学府为战略目标,积极加速高等教育的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与英国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大学在数字媒体艺术领域的合作办学就是其中的典范。数字媒体艺术合作办学项目,标志着我院国际化办学战略的进一步推进。我们将以此次合作办学为契机,积极整合学校优质资源,面向全球需求,开展高端学术研究与成果转化、高层次国际人才培养和国家文化创新与传播等方面的合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服务。

  

签约仪式

  海伦·米歇尔(Helen Marshall)校长致辞中提到英国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大学和中国鲁迅美术学院的合作关注于引进最优秀的艺术、创意性的设计、强大的产业链接以及培养学生成为国际视野的设计人才。索尔福德大学始建于英国工业发展的19世纪晚期,教学整合了产业需求。索尔福德大学艺术与媒体学院为创意产业提供了广泛的课程,主校区MediaCityUK英国传媒城,是最大的国家数字和创意产业中心,使学生能从最优秀的行业项目中获益。合作办学目标是培养学生成为跨文化的全球居民,为世界的“未来而准备”。最后,她感谢李院长及两所院校同事为合作项目作出的共同努力。

  中国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生家长代表祝勇先生的致辞提到鲁迅美术学院的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具有极强的前瞻性、实验性和国际性,极大地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思想维度,开启了他们的创造力,使学生在艺术教育的起点,就能站在世界艺术的前沿地带,以多元化的美学观念,发现、感受和创造数字艺术之美。相信这两所杰出院校之间的强强联合,一定会取得无比丰饶的成就。

  

合作双方嘉宾及学生代表合影,留住这历史性的一刻

  媒体互动环节,李象群院长、海伦·米歇尔(Helen Marshall)校长回答了新华社、中国文化报等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就高校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创意产业的未来、两所高校的办学优势与合作愿景等热点问题就行解读。最后,双方共同举杯庆祝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合作办学项目介绍

  中英数字媒体艺术涵盖了艺术、设计、科技的前沿领域,面向当代信息社会,是创新创业最直接的一线专业。中英数字媒体艺术项目开创了国内重点美术学院与国外优秀的媒体院校合作的最新成果,实现了国内外优势学科和优质教育资源的“强强联合”。

  2016年3月,教育部公布了批准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名单,鲁迅美术学院与英国索尔福德大学合作举办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批准,该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并符合相关招生录取要求(批准书编号:MOE21GB2A20151756N),2016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中英数字媒体艺术项目本科生。

  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艺术项目办学地点在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此合作办学项目经教育部批复为本科学制4年(3+1),即在我院学习专业课3年,在英国索尔福德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学习专业课1年。在我院学习的三年中,由中英双方教师联合授课,部分课程为双语课程;在英国学习的一年中,配有中方教师任班主任,进行辅助管理。本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在我院圆满完成三年所规定的学习要求,专业合格,英语达到雅思6.0分,且通过中英专家面试考核,第四年可进入英国索尔福德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进行相关专业学习,修满120学分的学生由英国索尔福德大学颁发毕业证书(同为学士学位证书),同时颁发鲁迅美术学院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来源:中国教育品牌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