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VR+党员教育:虚拟现实让人们更爱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7 10:08 围观963次

  在一般的印象中,党性教育是非常死板的:几百个人坐在台下,听台上的领导传达中央最新的精神指示;或者几十个党员排队参观革命博物馆,观看红军当年战斗过的轨迹……

  而在今天,87君受邀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活动。在位于西城区德胜党建促进中心,87君戴上VR头盔,体验了“红色文化”主题内容《重回飞夺泸定桥》和“国家科技发展成果展示”主题内容《海斗深渊科考》。

  

  据悉,这一系列党建活动是按照中央、市、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提出的创新方式讲党课的相关要求,北京西城区德胜街道携手地区企业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6月至7月间在聚力德胜党建促进中心开展的“党性教育-科幻之旅”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体验在党建促进中心旁边的展厅里进行,党员们10人一组,坐在凳子上,使用Oculus Rift头显和诺亦腾研发的空间定位系统。87君首先尝试的是《重回飞夺泸定桥》,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段爬过铁索抢夺据点的场景。在这个场景中,87君利用手柄控制着一点点前行,前方是战友和满天的炮火,下方则是滚滚长江……一下子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

  《海斗深渊科考》则是诺亦腾与中科院合作推出的VR体验,在里面,87君随着中科院深渊科考队潜入深海,了解我国在马里亚纳海沟进行的科学考察和装备技术试验。不仅直观感受了国家最新的科研成果,还学习了不少的前沿海洋科技。

  对于以一个科技创业公司的身份参与到党性教育活动,诺亦腾总经理助理王浚懿非常自豪:“诺亦腾希望通过运用全球领先的国产高科技技术,为红色教育带来创新助力,不仅为参与者带来身临其境的震撼以及充满趣味性的互动,更能让他们形象体会到改革成果的丰硕,切身感受国家的发展与兴盛。”

  现场的工作人员向87君介绍,本次活动从6月15日开始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德胜街道将会组织非公党员参加。预计每天组织五场,每场30人参与,截至目前,已有接近千名党员体验学习。

来源:87870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