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VR外语学习成新思路 教育领域应用前景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7 13:30 围观538次

  

  无论是中国人学外语,还是外国人学中文,过程都不会很轻松,主要是语言环境并不同步。在学生时代的外语学习中,中学时有英语角等,而大学则会有外教,显然学校在努力的为学生创造外语学习环境。但短时间的构建外语环境,很难为语言学习提供实质帮助,那么有什么办法能让人长时间沉浸在外语环境中?

  借助VR技术学习外语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个创意已经被英国研发人员付诸行动。据悉研发人员开发了一款外语学习VR软件,可以让用户沉浸在虚拟生活场景中学习外语。研发人员通过特殊的摄像装置,在欧洲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拍摄,实拍不同语言环境下人们购物点餐等场景。目前这款软件已经在英国某中学进行测试,学生的反馈显示有很好的教学效果。

  研发人员表示,现阶段已经支持英语、法语、中文等十几种语言的学习,接下来的工作计划是对语言版本进行扩充,让软件可以支持更多不同种类语言的学习。另外当前软件官网上只能提供2D场景,研发团队将会深化研究推出完善VR功能。

  业内人士表示,开发VR语言学习软件的确是不错的创意,但语言学习的难点不仅在于语言环境的问题,还有书面语与口语的区别以及方言的影响,所以在拍摄相应的语言场景时应注意甄别,需尽可能的保证让用户学到标准的外语。

  笔者认为,VR学习外语实际上是VR在教育领域应用的一个方面,VR技术能在教育上多个方面应用并发挥作用。而且与人工智能在教育上应用偏理科不同,VR技术对于文理不同科目的学习都有益处。随着技术的进步与应用的加强,VR等技术或将促进教育体系的改革。

来源:科技魔方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