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型3D打印技术:使用超声波构建对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7 13:56 围观607次

  近日,位于拉脱维亚的软件开发公司Neurotechnology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新型3D打印技术,该打印机使用超声波操作来逐一构建对象。目前,该公司正在为其新技术申请专利。

  

  根据Neurotechnology宣称,新的3D打印技术可用于打印或组装几乎任何类型的物体,这是因为它可以与多功能、广泛的材料和组件一起使用。也就是说,通过使用超声波操作-一种“非接触”方法,从微小的亚毫米粒子到敏感电子部件的任何物质都可以仔细地、细致地操纵到预定的形状或图案。

  超声波3D打印机的原型由Ultrasound Research Group建立,用于组装简单但功能完整的打印电路板(PCB)。从演示视频中可以看出,超声波3D打印机原型使用超声波换能器阵列来移动并精确地将多个小型电子部件定位到PCB上。

  在整个过程中,架空摄像机监视打印并向换能器阵列提供关于放置电子的位置信息。当所有部件都位于正确的位置时,使用激光将组件焊接到PCB板上(也是非接触式工艺)。

  Ultrasound Research Group的研究工程师和项目负责人Osvaldas Putkis博士解释说:“超声波操作可以处理大范围内的不同材料,包括金属、塑料,甚至液体。它不仅可以处理材料颗粒,还可以处理各种形状的组件。其他非接触式方法,如基于磁力或静电力的方法,不能提供这种多功能性。”

  

  

  除了处理各种材料之外,与其他机械操纵过程相比,超声3D打印方法提供了许多优点。例如,被操纵的部件的形状和尺寸可以变化(从亚毫米到毫米范围),而打印机可以用非常敏感的部件构建而不会存在损坏它们的风险。它也可以处理微小的部件,而不会引起静电力。

  虽然3D打印过程仍在开发中,目前正在等待专利审批,但Neurotechnology认为,创新的方法可以有广泛的应用,是组装和3D打印精致和精密零件的有用工具。

  

  值得一提的是,超声研究小组专注于传感器技术,将其大部分工作重点放在“用于阵列控制、超声场建模和超声波粒子处理的专用电子设备”上。为了推进其创新3D打印方法的研究与开发,该公司呼吁其他公司参与研究和寻找超声波3D打印过程的应用。

来源:3D虎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