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档案书刊扫描仪为高校信息化插上腾飞翅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7 15:37 围观1025次

  高校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带动了各行各业的发展与变革,档案管理工作的数字化发展亦是其发展的必然趋势,并且逐步成为档案管理工作的现代化的标志之一,传统档案工作由于涉及范围较广,内容繁多,工作量较大,经常会耗费大量的人力和物理,并且资料的储存与维护也需要投入较大的资金,加大了档案管理工作的难度,信息技术与档案工作的结合,极大的简化了工作程序, 提高了档案管理工作的效率,是未来档案管理工作发展的大趋势。

  一、档案数字化管理的意义

  1、提高经济效益

  过去一直使用粗放型模式即以增加办公人员和办公费用为解决这一难题的唯一手段,致使管理成本大幅上涨。而数字化管理档案使传统的以纸质为载体的档案信息对象转为机读档案,不仅节约了保管费用,节省了占地空间,而且查阅起来极为方便迅速,从而避免了反复印制资料而造成的纸张和人员的浪费。

  2、提高办公效率

  数字化档案管理使资料能及时归档,并尽快提供利用。以组织部门为例,干部的任用、干部的提拔都需要详细准确的档案信息。然而档案数字化管理变可提供详细、即时的数据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与此同时,数字化档案管理使查询资料变得非常简单,真正让办公人员做到足不出户便可知晓天下大事。由于信息的超时空流动,数字化档案事实上成为“无墙界档案”,档案库也从文件实体的保管基本变成了提供利用方便的信息控制中心。

  3、增强档案原件保护

  将纸制档案转变为数字化电子档案后,档案的使用更加安全。由其对历史久远的档案材料,数字化处理后无疑是对其更好的保护,另外,通过档案的数字化处理后,防止了部分档案篡改的行为。

  二、档案数字化扫描设备

  在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同时档案书刊扫描仪为高校的档案数字化提供了重大的帮助,非接触式扫描仪book2net 系列专为档案书刊扫描定制,扫描过程不需要拆卷就可以进行扫描,扫描的过程就像看书一样,翻一页就可以在0.3秒的时间内扫描一页,这个速度是非常快的,所以适合大量的档案书刊数字化。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由于其独特的产品观念使得book2net书刊扫描仪更易于成为替代当前复印机的一项技术:

  book2net书刊扫描仪让您以一种更好的方式满足需求、改进服务和显著降低成本。

  配置的图形用户界面,提供适应您个性化工作流程软件的机会。单项功能可以轻松地整合在一起、 并可用多达7种语言为用户提供指导。

  根据遵守法律要求,book2net书刊扫描仪使您能够履行版权法规和/或水印,并使其成为工作程的一部分。

  1.9秒的扫描速度,3亿页以上的扫描寿命,更适合海量海量数字化加工服务的需要。

  新的双触摸技术大大的缩短扫描时间,即使是毫无经验的操作员也可以实现高品质的快速和轻松的扫描效果。

  德国Book2net书刊扫描仪让用户深信

  book2net书刊扫描仪提供现成的解决方案。开箱即用,只要插上电源就开始使用。

  book2net非接触式书刊扫描仪可提供300万次扫描循环、 很少机械部件。对于具有最大可靠性的所有零部无故障运行中,双U盘端口为您提供双重安全性 件而言,它们都受到高度保护,具有坚固的结构完全适合公共场所使用。

  无故障运行中,双U盘端口为您提供双重安全性 和长期可靠性。

  由于带微软增强型写入过滤器技术的Windows XP嵌入式运行系统,book2net kiosk扫描仪在防止电脑病毒方面提供的安全性最高,并长期受到微 软公司的技术支持。

  PC机配备工业标准组件并长期供应,具有较长的 使用寿命。

点击进入方圆智能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方圆慧图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档案书刊扫描仪档案数字化安全管理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6
    在数字化档案的管理中,档案信息的安全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传统档案的保管工作着重强调的是如何使档案载体延长寿命,因为载体与所记录的信息是从一而终,不可分离的,有了载体就有了可用的信息。...
  • 档案书刊扫描仪:档案信息化管理新思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档案信息化的开发利用程度有待提升,目前我国的档案管理工作中,信息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从整体上来讲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整体上的开发程度还有待提升,档案信息的采集过程中,其工作效率还有待提...
  • 档案书刊扫描仪--档案数字化标准规范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4
    档案数字化是指利用数据库技术、数据压缩技术、高速扫描技术等技术手段,将纸质文件、声像文件等传统介质的文件和已归档保存的电子档案,系统组织成具有有序结构的档案信息库。档案的数字化可以...
  • 非接触式档案书刊扫描仪让档案数字化飞速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1
    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网络应用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各个企事业单位的档案管理也进入了数字化管理和网络应用层次,档案作为一种信息资源,如何在网络环境下实现社会共享,从而更好地为社会各领域服务...
  • 档案书刊扫描仪助力高校档案数字化高速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6
    就目前来看我国高校档案数字化管理还处于开发阶段,各项技术还不是很完善,由于我国生产力水平的限制,科学技术相对受到影响,导致数字化档案管理中还存在一些不足.档案数字化管理还处于不断摸索前进...
  • 柏耐档案书刊扫描仪高校档案室信息化革新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2
    高校档案室长期以来,在传统的档案管理工作过程中,档案管理人员通常手工收集、整编、管理档案并提供利用,不仅工作量很大,而且效率很低。而随着档案信息化管理的实施,档案管理工作从人工型逐...
  • 档案书刊扫描仪助力高校智慧档案室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1
    我国传统的高校档案管理都是利用人工作业的方法,在资料查找的过程中会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甚至会因为人为原因会带来资料的破损,在在档案进行数字化建设之后,是档案上的内容会被进行扫描和整...
  • 档案书刊扫描仪为高校档案提供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3
    (一)档案数字化的含义档案数字化是指利用计算机技术、扫描技术、OCR技术、数字摄影(录音、录像)技术、数据库技术、多媒体技术、存储技术等高新技术把各种载体的档案资源转化为数字化的档案信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