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7金融数学及量化投资研修班报名邀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7 17:26 围观1791次

  量化投资在国外已经有几十年的流行历史,近几年中国的量化投资方开始崭露头角,这主要得益于随着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业务的起航、对冲工具的出现,为从事量化投资的人员们提供了较多的工具和操作空间。

  近年来我国高等院校金融工程教育发展非常迅速,但是总体来说,我国金融工程尚处于系统介绍和初步研究的阶段。为了响应国家政策,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中国量化投资研究院决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一场金融工程专业的师资培训,以提升各校金融工程学科实力,同时助力高校对相关领域人才的培养工作。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量化投资研究院

  承办单位: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工业大学

  二、课程大纲

  (1)matlab学习与应用

  (2)量化投资数据与工具

  (3)量化投资常见策略

  (4)风险控制与建模

  (5)高频数据挖掘

  (6)策略表现评估与优化

  (7)策略开发实例

  三、师资团队

  1、李平

  

  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导,中航重机独立董事,中国金融系统工程专委会副秘书长。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师从著名的金融数学家严加安院士),随后在该院做博士后。先后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工业工程与运筹系及统计系、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商学院金融系、香港中文大学工业工程与运筹系、香港城市大学计算机系、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金融数学与保险系、德国洪堡大学随机研究所做访问研究。曾于2015年8月至2016年8月间挂职首创集团金融管理部副总经理, 2010年12月至2011年6月间挂职北京市海淀区房管局局长助理。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金融衍生产品(包括期权、期货、CDO、CDS等)的设计与定价、公司债券、金融风险管理、信用风险、投资组合分析等;先后主持了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了国家97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如European Financial Management、Finance Research Letters、Ann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Optimization、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经济学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管理评论》、《管理学报》等发表论文50余篇。协助成思危先生出版《虚拟经济概览》、《人民币国际化》、《The Chinese Stock Market》等3部专著。

  2、杨志武

  

  深圳前海中量国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清华大学基础科学班本科、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数学博士。2011年至今一直从事量化交易的研究与投资,独立开发量化模型五十多套并付诸交易实践。累计培养五十多位量化人才,其中多数为清华研究生,目前有二十多位为团队效力。带领团队从事内外盘CTA、高频交易、统计套利、股票短线及日内回转等多个领域的研究和交易。13~16年平均年化收益高达50%。

  3、詹晓雅

  

  前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金融大数据中心执行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互联网大规模数据挖掘和分布式处理等,参与了多项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并有多种交易模型被金融机构采用。

  4、张利花

  

  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讲师,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金融工程专业方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缓增稳定—GARCH的期权定价和风险管理研究》。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教育部社科重大项目等。

  四、课程对象

  各高校金融、数学、管理、计算机、统计等专业教师。

  五、课程福利

  成功报名即:

  1. 赠送3套经典策略;

  2. 赠送一本《量化投资策略开发实例》书籍;

  3. 课程后继学习指导,学员互动群分享实战经验、碰撞策略火花;

  4. 导师学员群互动指导分享最新动态,结识行业精英,轻松拓展人脉资源。

  六、颁发证书

  培训结束后,颁发中国量化投资研究院结业证书。

  七、费用说明

  培训费用:1200元/人,不包含住宿及交通费用,包含每天的午餐。组委会有推荐酒店,离学校近,可帮预定,费用须自行承担。

  发票:可开发票。

  公司名称:北京国民安创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国泰安子公司)

  开 户 行:交通银行北京石景山支行

  账 号:110060872018800006859

  八、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7.14到7.16(周五到周日),共计3天。7.14上午9点开始,请提前半小时到场。

  地点: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潮王路18号)

  

  九、报名联系

  联 系 人:范晓艳

  电话号码: 18605817778

  电子邮箱: xiaoyan.fan@gtafe.com

  Q Q号:57546737

  中国量化投资研究院

  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工业大学

  2017年6月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