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华东理工大学:进图书馆 只需手机扫一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8 11:03 围观788次

  

学生在图书馆进馆闸机上扫码。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打造智慧校园的概念已在上海各大高校中“践行先试”。昨日青年报记者从华东理工大学获悉,华理徐汇校区图书馆推出校园电子校园卡,师生可通过微信扫描领卡后,在图书馆进馆闸机的二维码读取器上直接扫码进入图书馆。

  “我身边的同学都迫不及待地去图书馆体验‘新事物’。”华理研究生二年级的赵同学觉得,在带手机出门解决事情的时代,进图书馆能刷手机方便许多。在校师生可通过微信扫描领卡,身份认证激活后生成自己的专属校园卡,该二维码为在线自动更新的动态码,防止盗码产生的身份信息泄露,安全性有所保障。

  据悉,此举是为打造华东理工大学智慧校园建设,打造互联网+校园生态下的示范图书馆。学生在微信 “我”,“卡包”中找到华东理工大学校园卡,点击卡片,进入华东理工大学校园卡主页面。

  项目首期开通图书馆门禁功能,为读者提供多一种进馆选择,减少由于忘带或遗失校园卡而不能进馆的不便。后期还将陆续推出基于微信校园卡的自助借还书、座位预约、研讨室预约、活动的报名和签到等一系列功能。

  近年来,上海高校通过官方的微信平台,设立了校园卡余额查询等服务。但目前在图书馆开通微信扫码进入的高校较少。部分受访学生担心,带着手机进图书馆还能用心学习吗?

  

来源:华东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