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方圆案卷书刊扫描仪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之根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9 11:28 围观553次

  图书馆是各种文献和刊物保存的重要场所,图书管理意义重大。受传统管理模式的影响,我国大多数图书馆图书管理人员没有信息化建设的意识。图书管理在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中拥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也是图书馆的软实力。图书管理信息化建设的主要途径:

  (一)加强图书管理员工信息化建设意识

  图书管理人员信息化建设意识较低是阻碍图书馆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原因之一。想要顺利建设信息化图书管理,首先应该加强图书管理人员信息化建设意识,提高图书管理人员对信息化建设的重视程度。想要提高图书管理人员的信息化建设意识,图书馆管理人员也应该更加重视图书管理工作,分配更多的资金和资源。图书馆管理者可以购置一批图书信息管理设备,让员工认识到信息化建设的决心和重要性。只有提高图书管理员的信息化建设意识,才能充分调动其信息化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二)提升图书管理员工的信息化素养

  在图书管理工作当中,图书管理人员的信息化素养是影响图书管理信息化的重要因素。如果图书管理员没有相应的信息化素养,图书管理信息化工作将难以实施下去。但是,目前我国大多数图书管理人员自身信息化素养并不高。因此,图书馆管理者应该对图书管理人员进行相关培训,提高图书管理人员的专业素养,从而促进图书管理信息化的建设。在现代社会中,只有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步伐,才不会被市场淘汰,因此,图书管理信息化建设势在必行,提高员工的信息化素养也势在必行。

  (三)加大图书管理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

  图书管理信息化建设难以实施的另一重要原因是因为在图书管理信息化建设中的投入资金和精力不足。因此,想要促进图书管理信息化建设,图书馆管理者应该加大资源的投入,确保图书管理信息化建设没有后顾之忧。另外,为了节约资金,减轻图书馆的经济压力,图书馆管理者可以对现有的资源进行合理配置,提高体院利用率,进一步节约信息化建设的成本。

  

  (四 ) 图书馆建立必须要由专业的图书扫描仪,方圆慧图书刊扫描仪专业的针对装订成册的书籍档案进行数字化的工作,非接触式书刊扫描仪有全自动的书刊扫描仪kabis和半自动手动翻页的book2net系列扫描仪都是适合大量的图书数字化的工作。全自动自动翻页的扫描仪适合大量的装订成册的书籍进行扫描。

  

  book2net系列书刊扫描仪更加适合扫描图书馆的古籍资料书刊,针对古老的书籍配有专业的高精度树脂玻璃压板,可以更好的保护原件不受到损坏,采用led冷光源系统不会对古籍的纸质造成伤害,并且是0辐射对工作人员不会造成影响。

点击进入方圆智能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方圆慧图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iscan案卷书刊扫描仪信息化时代新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4
    随着数字化社会、数字化城市时代的来临,档案信息化建设也步入了快速通道。管理微机化、馆藏数字化、信息共享化,已成为当今档案工作发展的趋势。(一)形势发展需要。21世纪是信息化的时代,档案...
  • 柏耐案卷书刊扫描仪让沉睡的档案苏醒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3
    方圆慧图柏耐案卷书刊扫描仪让沉睡的档案苏醒,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科学技术在不断的创新。档案走向信息化成为了共同的发展目标,案件卷宗是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最重要的载体,案件的事实、证据、程...
  • 案卷书刊扫描仪:图书馆数字化必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5
    数字图书馆是在传统图书馆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数字图书馆的核心就是各种数据库的集合,这些数据库可以说完全包含传统图书馆原有馆藏小的精华部分,并且在此基础上进行发展,例如数字图书馆会将...
  • book2net档案书刊扫描仪高校档案数字化新目标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9
    新时期推进高校档案信息化建设的主要任务实现档案数字化管理,档案数字化建设中的新目标。1、加强电子文件的归档和管理。电子文件归档和管理是档案信息化建设的重中之重,是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
  • 案卷书刊扫描仪:检察官办案的“制胜法宝”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4
    如何有效落实上述规定,克服电子卷宗制作、使用等难题?如何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加强办案监督管理、保障律师依法执业?就完善电子卷宗工作进行交流和探讨。案例:四川省资阳市检察机关深入探索研...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