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如果这是一场真地震,你的地震防范知识够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9 11:33 围观1174次

  【资讯】6月27日,深圳部分市民反应有震感,纷纷发帖求真相!

  【官方回复】

  

这场“假地震”主要集中在南山片区

所以那些没感觉到深圳地震的人

不用再怀疑自己是在“假深圳”了

然而在你放心的那一刻

云幻君要告诉你

深圳真的有好几条地震带啊

如果是一场真地震,防震知识够用么?

  

  【科普知识】

  据深圳市地震局介绍,深圳地处东南沿海地震带的中段,具有发生中强震的构造背景和潜在危险。近年来对深圳地区地质构造研究表明,深圳及其邻近海域范围内目前已经探明有三条较大断裂带——横岗-罗湖断裂、温塘-观澜断裂、莲塘断裂。

  

哇!每天生活在3条地震带上

  

我国的地震带也不少呢

  

我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

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

受太平洋板块、印度板块和菲律宾海板块的挤压

中国地震主要分布在五个区域

台湾省、西南地区、 西北地区、华北地区、东南沿海地区和23条地震带上。

地震断裂带十分活跃

从全世界范围看,

主要地震带皆位于

板块交界处或者板块内部的断裂带上

  

  

全球的地震带分布主要分为

环太平洋地震带、欧亚地震带、海岭地震带

地震是破坏力惊人的自然灾害

虽然我们不能阻止地震的发生

但是我们可以学习更多的地震相关知识

在地震来临时将伤害变得最小

  【避震知识学习】

那么当真的发生地震时

应该怎么去做呢

要学习这些知识

当然是看云幻科教安全教育资源

了解如何在发生地震时去自救

  

云幻科教3D校园安全教育资源库

通过3D虚拟技术构建仿真情景

进行直观的、正确的行为指引

包括运动安全、电梯安全等内容

地震知识板块内容

详细介绍地震时怎么做、注意事项、自救方法等

为大家提供专业的避震知识

  【避震措施】

  1.楼房避险

  迅速远离外墙及门窗,可选择厨房、浴室、厕所等开间小、不易塌落的空间避震,千万不要跳楼,也不能使用电梯。

  2.平房避险

  来不及跑出户外时,可迅速躲在桌下、床下和坚固家具旁或紧挨墙根,注意保护要害部位,并用衣物捂住口鼻,隔挡呛人的灰尘,正在用火时,应随手关掉煤气或电源,然后迅速躲避。

  3.户外避险

  避开高大建筑物,远离高压线及石化、化学、煤气等有毒工厂或设施;过桥时应紧紧抓住桥栏杆,待晃动过后立即下桥;正在行驶的车辆应当紧急停车。

  4.工作间避险

  迅速关掉电源和气源,就近躲藏在坚固的机器、设备或办公家具旁。

  5.学校避险

  教室里正上课的学生,要在教师的指挥下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在操场或室外,可原地不动蹲下,双手保护头部;注意避开教学楼及附近高大建筑物;切忌不要马上回到教室去。

  6.野外避险

  地处野外者要避开山脚、陡崖,以防山崩、滚石、泥石流等。要避开陡峭的山坡、山崖,以防地裂、滑坡等,遇到山崩、滑坡,要向垂直于滚石前进方向跑,逃离滚石流,也可躲在坚实的障碍物下,或蹲在河沟、坎下;特别要保护好头部。

  7.在公共场所避险

  在车站、剧院、教室、商店、地铁等场所,要保持镇静,就地择物躲藏,伏而待定,然后听从指挥,有序撤离,切忌乱逃生。

点击进入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筑梦中教,中教启星第十二期飞鹰集训班顺利结课

    筑梦中教,中教启星第十二期飞鹰集训班顺利结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7
    2023年4月6日至15日,中教启星第十二期飞鹰集训班在北京金隅凤山培训中心成功举办。参加此次培训的10名新员工在为期10天的封闭集训中,接受了企业文化...
  • 中教启星亮相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中教启星亮相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7
    4月21日,被压抑一年之久的的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隆重在江西省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展会,以北京中教启星公司为代表的虚拟现实技术和...
  • 中教启星用原创构建起数字化精品智慧课堂

    中教启星用原创构建起数字化精品智慧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0
    3月29日,2023第四届山西教育装备展览会在晋阳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主题为“教育创新引领未来”,旨在为广大教育装备生产经营企业与教育管理部...
  • 第32届北京教育装备展,中教启星智慧教育产品吸睛

    第32届北京教育装备展,中教启星智慧教育产品吸睛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7
    第32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于3月27日至29日在首钢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示会受疫情的影响,曾多次延期,但最终成为2023年疫情后,中国区域首场大型教育装...
  • 河南省与哈密市有关领导调研河南教育援疆项目

    河南省与哈密市有关领导调研河南教育援疆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3
    2月22日,河南省教育厅与哈密市在哈密举行教育援疆工作座谈会,河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俊峰,哈密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李科琼,哈密...
  • 中教启星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中教启星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2
    初春的北京,疫情的阴霾已经消散,一场迟来的盛会缓缓拉开序幕。2月15日,中教启星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重庆饭店圆满召开。年...
  • 学校各种实训室建设方案介绍

    学校各种实训室建设方案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7
    1.小学科技活动指导实训室项目建设内容:第一部分:技术与工程拟选配的仪器设备:创客电子实验箱1型、创客电子实验箱2型、创客电子实验箱3型、互动机械...
  • 中教启星2022XR 创新应用挑战赛喜获金奖

    中教启星2022XR 创新应用挑战赛喜获金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7
    v\:*{behavior:url(#default#VML);}o\:*{behavior:url(#default#VML);}w\:*{behavior:url(#default#VML);}.shape{behavior:url(#default#VML);}Normal...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