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聚英才 寻需而动 学校体育装备盛会拉开帷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9 11:37 围观1929次

  ——河南省学校体育工作交流座谈会暨第三届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发布会在郑州圆满召开

  为帮助广大学校体育装备企业了解当前河南省和郑州市及周边各级学校体育器材装备配置情况以及未来采购需求计划,同时了解11月即将在郑州举办的第三届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暨第二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观摩教学研讨会的组织方式、内容和各项安排,6月28日,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和河南省教育厅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学校体育工作交流座谈会暨第三届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发布会”(以下简称“座谈会”)。

  座谈会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副秘书长兼学校场地设施与器材装备工作部主任委员主任白荣正主持,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词,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校体育场地及设施设备研发生产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耿培新、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河南省教育厅装备中心副主任姜燕、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吕刚、河南省校园足球办公室培训部部长王建智、河南省校园足球办公室培训宣传部副部长常乐、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洛阳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陈钢、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副局长邱云、郑州市金水区丽水外国语学校校长郭其, 河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牛进平,河南工程学院体育部主任姚洁等相关领导,及近百家体育设施设备供应商出席本次会议。

  

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

  会上郭蔚蔚处长对河南省学校体育场地器材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从河南省教育人口等多个数据切入,突出河南省校园体育工作的四大亮点,展现了河南这个人口大省办大教育的路子,同时为学校体育装备企业指出,河南省对学生健康体质测试仪器、足球场地升级换代等需求存在巨大潜力。他强调,对于11月即将到来的第三届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河南省将组织有效观摩用户3500人以上,实现学校与体装企业的有效对接。随后河南省教育厅装备中心副主任姜燕介绍河南省近几年来学校体育建设成果和后续目标。

河南省教育厅装备中心副主任姜燕

  

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

  

洛阳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陈钢

  

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副局长邱云

  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洛阳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陈钢,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副局长邱云分别就本地区学校体育场地器材建设情况进行简单介绍,总体来看,各地市学校体育场地器材建设取得成就巨大。不过,成果背后还存在着问题,陈钢提出,学校体育设施建设质量普遍偏低,设施数量不足、档次降低、普及不够,还不能满足教学需要;存在重场地建设、轻设施建设的现象;体育设施器材配备目录老化,科技含量不够;学校设施功能老化单一,利用率低等。他提出今后应加大投入,做到多元发展。之后,郑州市金水区丽水外国语学校校长郭其,河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牛进平,河南工程学院体育部主任姚洁分别就本校体育场地器材建设及对学校体育装备器材的需求情况进行介绍。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家学校体育装备生产及经销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听取各领导新需求和新方向受益匪浅,并热烈参与话题讨论。

  

郑州市金水区丽水外国语学校校长郭其

河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牛进平
河南工程学院体育部主任姚洁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耿培新出席座谈会并发言,他表示学校体育设施及器材配备是学校开展体育教学的基础条件,本次展示会和研讨会将以“安全、创新、特色、健康”为主题,活动将推动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建设工作,加快各级各类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设施的科学配置,努力提高学生身体健康素质和体育锻炼水平,推动学校体育特色课程开展。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耿培新

  此外,会议听取了承办单位教育装备采购网对本届展示会及研讨会的组织方式、内容和各项安排的详细介绍。第三届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暨第二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观摩教学研讨会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将于2017年11月16日-18日,在河南省郑州国际展览中心召开。

  据悉,本届展会将设立“校用器材展区”、“场馆铺装设施展区”和“学校卫生保健器材展区”三大主题展区,预计展厅面积为15000㎡。同时,展会组委会将组建专家组,编制《第三届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新产品新技术应用案例目录》,向与会学校观众免费发放。展会同期还将举办“第三届全国学校体育装备建设与场地铺装论坛”、“全国省市教育系统体卫处长工作研讨交流会”、“校企供需交流会”等系列活动。

  

  座谈会的提问交流环节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企业代表就展示会展区规划、塑胶跑道等场地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纷纷表示,对本届展示会和研讨会充满期待。本次座谈会圆满召开的同时,也代表着“第三届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暨第二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观摩教学研讨会”筹备工作开始全面启动、换挡提速。

第三届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

暨第二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体育器材现场观摩教学研讨会官网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孙云燕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