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人工智能正在深刻地改变教育 名师优势明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29 11:37 围观250次

  今年“两会”人工智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人工智能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人工智能给未来教育产生颠覆性的挑战还是创新的际遇?

  科技与教育的融合,正在加速教育产业的变革。尤其是一系列尖端AI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在很多方面实现了学习质量和学习效率的提高。大鹏在线教育负责人从在线教育从业者的角度与笔者阐述了对于人工智能的看法,以及未来在线教育发展所面临的变化。他认为,人工智能正在深刻地改变教育,但人工智能无法替代教师,而且名师的优势在未来的教育中会更加明显。

  人工智能与教育的区别

  人工智能拥有大数据和深度学习技术,同时比人类有更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更严谨的逻辑思考能力,能够很好的渗透一些场景教学。例如目前一些在线教育机构利用人工智能进行作业批改等。然而,目前人工智能更多的是作为辅助教育工具存在。因为教育的消费过程与其他行业不同,它不是简单的知识传达,而是基于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沟通而产生。

  大鹏在线教育负责人看好人工智能的发展,但是并不认为人工智能能够取代在线教育。

  个性化学习需要特点鲜明的教师

  人工智能对教育产生了一些改变,其中最常被提及的话题之一就是个性化学习。而个性化学习不仅包括因材施教,同时包括老师本身个性化服务的打造,老师并非一个标准化产品,他们本身各有特色,所提供的教学服务也不能够做到像产品一样的标准化生产模式。

  大鹏在线教育负责人认为,在关注学员满意度以及教学效果前提下,充分尊重老师个体化差异以及发挥老师的个人魅力,让学员获得知识的同时引导师生之间内心的沟通和共鸣,是教育这个行业具有个人魅力的地方。

  尤其是现在以年轻用户为主的在线教育平台,好的老师一定是教学实力过硬,并具备独特人格魅力的。

  人工智能将带来更系统的教育解决方案

  教育机构不仅提供高质量课程内容服务,同时也深入洞察用户痛点,进而提供覆盖教学内容、效果监测以及学习体验的一整套教育解决方案,以满足学员的学习需求。

  

  在这方面,大鹏在线教育提出了一套“方法-练习-伴学”的解决方案体系,通过优秀老师的组织和演绎提升学习效率,科学的教练测评设计对学习进程进行检测,并打造长时间陪伴的阶梯式成长学习氛围。通过老师、流量平台、技术产品团队多方面共同发力,最后展现出有竞争力的教学产品。

  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人工智能,每一代新技术的出现,改变的是教育的模式和形态,但教育以人为本的本质从未改变,优质教师的角色反而愈发重要。对于教育机构而言,如何用好新技术工具,打造更适合用户的学习体验,提升学习效果才是关键。大鹏在线教育负责人表示,大鹏会更努力的致力于打造符合时代需求的匠心创新的教育产品。

来源:微山信息港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