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瑞安首批13家幼儿园尝试创客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6-30 13:26 围观968次

  

  日前,瑞安日报·酷玩星球“幼儿乐高小创客”在瑞安电商文创园召开项目发布会,并为加盟的13家合作幼儿园授牌。据悉,13家合作幼儿园已经设立了乐高课程兴趣班。其中,两家幼儿园还将乐高创客项目纳入日常的教学课程。

  乐高是创客教育理想载体

  什么是创客?为什么瑞安市的多家幼儿园要与瑞安日报·酷玩星球“幼儿乐高小创客”项目进行合作呢?记者带着疑问在发布会找到了答案。

  酷玩星球创客中心的负责人赵剑,在台上对此做了解释:“创客教育集创新教育、体验教育、项目学习等为一体,契合学生富有好奇心和创造力的天性。它主要以课程为载体,在创客空间的平台下,融合科学、数学、物理、化学、艺术等学科知识,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目前,国家开始重视青少年儿童的科技教育。温州市教育局也曾发文件明确要求,所有的公立学校都要开设创客空间,开展创客教育。

  “乐高是创客教育理想载体。”“乐高小创客”的老师何余东告诉记者,乐高玩具拥有国际领先理念,边玩边学的科技创新课程;在教授知识和锻炼动手能力之外,更借助乐高器材的工具,实现快乐幸福的教育,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简单点说,乐高器材品质很好,课程体系完善,其国内国际机器人赛事平台很普及、很权威,同时很具规模。

  据介绍,与“乐高小创客”项目进行合作的幼儿园可以享受到新课程研发支持、体验课,公开课及销售方案支持、活动展示,比赛平台支持、创客教具及乐高设备采购支持、幼儿乐高培训支持等。

  

  “乐高小创客”项目走进仙降第二幼儿园(记者蔡玲玲)

  乐高的授课对象涵盖

  3岁到15岁的大小朋友

  记者了解到,在酷玩星球创客中心,除了设置一些乐高的常规课程,还会有专门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色课程,从3岁到15的孩子,都有相应的乐高教程。

  乐高教学项目与自己买积木玩具玩不一样。何余东介绍说,自己买玩具,是基本按照搭建图完成相似度很高的模型,而乐高教学是在专业教师引导和帮助下,完成知识的学习,及动手创作的锻炼,完成极具想象和特色的模型作品与模拟社会场景。

  乐高教育的早期刺激方式是通过各种感官开发孩子的智力。乐高教育则主要是通过触觉实现。在乐高的课堂里,孩子成为学习的主体,他们自己动手去构建,在这个过程中去探索发现并且解决问题。

  据悉,从2009年开始,酷玩星球创客中心团队就从事乐高课程教育,并在2016年由瑞安市政府主办的首届创业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目前该项目受到瑞安市政府及各部门的关注和大力支持,已经和50多个部门、温州高校、瑞安各中小学校、瑞安图书馆进行合作。

  经过多年教学实践的沉淀,该中心拥有一系列自主研发的幼儿乐高课程及幼儿乐高教具。所有的幼儿乐高教师上岗前,需要通过瑞安市创客协会的考核和认证。上课的每一位幼儿乐高老师都有资质,与一般的乐高老师有明显的区别。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