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玩游戏不撒手 腾讯大招专门帮家长治熊孩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04 16:15 围观453次

  

  游戏对大部分家庭来说,就是孩子有多爱,家长有多恨。特别是看到孩子为游戏跟家里闹翻的新闻,当爹妈的又气又怕,委屈的要死:

  我们说一万句,不如游戏里一个角色一句台词!

  我们辛辛苦苦挣来的钱,他都拿去在游戏里买道具!

  我们都是为他好,他心里只有游戏!

  这些着急的爹妈都在问:谁来帮我们管管孩子?!

  笔者找了一大圈,发现这些互联网的东西,还是要用互联网的方法解决。像腾讯最近出台了一系列“游戏健康系统”,专门就是帮家长操心,去治熊孩子的游戏瘾。

  

  游戏内部直接限制,熊孩子不让玩!

  腾讯这个系统据说是“史上最严”。严到什么程度?直接先从游戏里开刀,第一刀就是当红炸子鸡《王者荣耀》。

  据官方消息,12周岁及以下的未成年人每天限玩1小时,以后还会上线晚上9点以后禁止登录功能!家里有小学生的家长可是要乐开花了。12岁以上未成年人的家长别急,你们的孩子一天最多也就只能玩俩小时,超时就强制下线!

  除此之外,《王者荣耀》里还会陆续增加“未成年人消费限额”功能。这样一来,孩子们打开游戏的瞬间,其实就进入了一个相对健康的环境里,让爹妈少操了不少心。

  自己动手简单绑定孩子账号,啥都知道

  但做家长的,对游戏还是不太信得过。这时可以配合着用腾讯之前就推出的“未成年成长守护平台”,查、禁、限分分钟搞定。

  咱们可以手机上直接微信搜索“成长守护平台”关注,也可以去jiazhang.qq.com 的官方连接。

  公众号里,在右下角“我”的栏目里找到“我的孩子”,就可以关联孩子的账号(微信和QQ号都可以绑定)。目前最多能关联两个孩子的账号,二胎的妈妈可以松一口气了。

  

  这里,孩子需要配合你输入账号和密码,另外,你还需要输入孩子的身份证号以供程序确认他是未成年。

  

  绑定之后,咱们可以在“守护功能”菜单栏中,设置游戏及消费提醒。这样孩子一打开游戏,成长守护平台微信公众号就会推送消息,绑定的家长手机号也会收到短信通知。看熊孩子还敢不敢上课偷偷玩手机?

  

  而关联上孩子的账号,还能看到他们在玩哪些游戏,7天内的消费记录及游戏记录也能查询到。看到这些引得孩子分心的“罪魁祸首”,很多家长是不是都想狠狠按下“禁止”?

  

  

  不过,一个按钮下去给孩子全封了,免不了一场大战。其实咱们可以跟孩子商量商量,给孩子设定一个游玩时间,比如周五了明天不上学,可以让他玩,但到了周日晚上就乖乖休息吧。

  

  至于熊孩子想把压岁钱、生活费、零花钱都用在游戏里?门都没有!咱们还能设置好游戏里的消费上限,就让他们“有钱没处花”。

  

  

  管这么严,要是孩子用小号怎么办?这两天官方说了,这个平台计划增加硬件设备绑定的功能。管你多少账号,只要在这台手机上,家长就能给你管着。

  熊孩子光靠防怎么行?

  像腾讯这套系统,从一键禁玩到硬件绑定,办法是越来越多。但恕笔者直言,平台最多只能是辅助,咱们越要防,孩子越会想方设法钻漏洞,我们累,他们也累,何必呢?

  不如,咱们家长都好好想想,孩子到底为什么要玩游戏?

  笔者问过几个初中生,游戏好玩是一个方面,但更大的原因,是他们可以在游戏里找到朋友,还会因为玩的好、装备好被尊重、被崇拜。老师家长都只叫他们做作业,但是游戏里他们可是“神操作”的牛人!

  咱们做爹妈的,老实讲,一天到晚分分分,我们也不想啊!竞争这么激烈,孩子万一掉队了怎么办?

  但我们也应该想想,自己的孩子,不能给他归属感和认同感,这不就是在把他们往外推吗?我们是不是往床上一躺就开始玩手机?我们有多久没有跟孩子好好聊个天了?孩子心里在想什么我们知道吗?

  我们真的有在跟孩子沟通吗?

  做家长真的很难,没有一所学校会教。但正因如此,我们更应该好好利用和孩子渡过的每一分钟。毕竟,他们的成长只有这一次,缺席了就别想再赶上。

  笔者相信,“熊孩子”其实都不熊,但要“治”他们,我们先得学会爱他们。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