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宁夏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8月底开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05 09:40 围观538次

  记者从宁夏教育厅获悉,2017年宁夏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宁夏选拔赛将于8月28-29日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职业教育园区)举行。

  据悉,本次比赛分中等职业教育组和高等职业教育组。两组比赛内容均包括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和信息化实训教学比赛,前两项不限定课程和专业,根据文理专业类别分组比赛,而信息化实训教学比赛内容略有差异:中等职业教育组设加工制造类相关专业《钳工技能实训》课程中“平面锉削”有关内容、财经商贸类会计专业《会计基本技能》课程中“手工点钞”有关内容、旅游服务类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餐饮服务与管理》课程中“餐巾折花”有关内容、教育类学前教育专业《绘画》课程中“幼儿简笔画”有关内容等4个组别;高等职业教育组设农林牧渔大类相关专业《果树生产技术》课程中“嫁接技术”有关内容、装备制造大类相关专业《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课程中“零件尺寸测量”有关内容、电子信息大类相关专业《综合布线技术》课程中“双绞线及其制作”有关内容、旅游大类相关专业《中式烹调工艺》课程中“食品雕刻”有关内容等4个组别。

  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采取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参赛教师录制不超过10分钟的视频,讲解信息化教学设计。参赛教师按现场抽签顺序进行比赛,现场讲解教学设计10分钟,答辩5分钟,换场3分钟。

  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采取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参赛教师根据信息化教学设计和教案实施课堂教学(35-45分钟),录制课堂教学视频提交大赛组委会,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网络评审。主讲教师根据提交的教案实施课堂教学,录制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应与教学设计、教案内容一致。视频用一个固定机位的方式全程连续录制,清晰反映师生课堂教学情况,不允许另行剪辑,无需加片头、字幕、注解等。

  信息化实训教学比赛采取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参赛教师按现场抽签顺序进行比赛,参赛教师录制不超过15分钟的视频,讲解信息化实训教学并完成技能操作(须为同一名参赛教师)。讲解教学设计并完成现场操作20分钟,答辩5分钟,换场3分钟。

来源:宁夏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