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华东理工大学“一师一麦”惠师项目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05 11:15 围观552次

  “这是你们学院的,根据统计表一共发放72套,另外预留五套作为备用……”一大清早,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视听技术应用室就热闹起来了。各学院负责教务工作的老师纷纷来到这里,为学院的一线教师领取上课用的无线话筒。从下个学期开始,承担教学任务的老师们都有了“新利器”——每个唯一编号、带华理LOGO的专属麦克风。据悉,此次现教中心共发放无线话筒1400余套,惠及全校17个学院、6个机关部处,这也标志着经过充分准备的“一师一麦”惠师项目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

  

  早在2014年底,现教中心就启动了多媒体教室音频系统升级换代的工作,提出了“满足教学需求、保障音质效果、用户体验舒适、使用方式简便”的升级目标。经过对多种品牌、多款产品的反复匹配、测试,于2015年确认了系统配置,同年暑假完成奉贤一栋楼的改造,9月投入批量使用测试,年底开始启动全校范围内的“一师一麦”可行性论证。对比现行无线话筒借用制度,“一师一麦”的优点显而易见,首先能够避免话筒在共用情况下的交叉污染;其次能节省任课老师在教室与出借点间来回奔波的时间和体力。同时,对于提高工作效率也颇有益处。另外,2017年徐汇校区音频系统改造完成后,两校区可以通用,极大地方便了任课教师,特别是在两校区都有课的老师。

  

  为积极推进“一师一麦”惠师项目的成功实施,2016年10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信息学院计算中心及计算机系的鼎立支持下给几十位老师配备了无线话筒,进行小范围试用。经过近一个学期的使用,老师们普遍认为效果良好、使用方便。此次的小范围试用,为大范围全面铺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充分准备、认真调研,“一师一麦”的设想终于变成了现实。据悉,从下学期开始,现教中心还会在两个校区分别设置一个话筒临时出借点。老师如遇特殊情况,可到临时出借点借用。另外,2017年9月开学时,现教中心将分别在徐汇和奉贤校区进行无线话筒的使用培训,保证老师们能够正常使用自己的无线话筒。

来源:华东理工大学 作者:现教中心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