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福建将开展高等学校应用型学科建设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05 13:26 围观463次

  今年,福建省主要面向应用型高校,集中力量重点建设100个对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大促进作用、与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密切相关的应用型学科,有效提升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水平和整体办学实力,产出一批专业学位博士、硕士授权点,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建设任务包括构建新型学科体系、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加强学科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国际合作等5个方面。通知要求各高校对照遴选条件推荐申报应用型学科,省重点建设高校申报限额不超过7个,其他本科高校申报限额不超过5个。为集中力量建设“双一流”,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5所高校不列入省级应用型学科建设范畴。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交通学院:“四位一体”建设高质量应用型学科
    山东省教育厅12-08
    山东交通学院聚焦交通强国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按照“总体规划、分类建设、重点突破、促进交叉”的学科建设理念,立足应用型高校办学定位,切实推进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完善...
  • 安徽将启动一流学科专业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中安在线05-04
    安徽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5月3日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安徽将出台“一流学科专业与高水平大学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启动一流学科专业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据悉,我省高等教育将以“双一流”...
  • 浙江重点建设高校将“一校一策”
    中青在线03-21
    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为进一步加快省重点建设高校提升办学水平,给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5所重点建设高校专门颁布支持发展政策,进一步加快...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