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四川成都二十中斥资3亿打造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06 16:24 围观630次

  成都二十中于1930年由川军将领李则民创办,至今已有87年办学历史。

  时代变迁、世事沧桑,无不在大同校园留下印记,并积淀下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学校每一处地标建筑都拥有各自不同的文化内涵。

  八十七载风酝雨润,薪火相传,凝聚成“情智并育、慧行天下”的教育理念以及“德育首位、竞赛领先、艺体见长、和谐发展”的办学特色。

  

  《哈利波特》中,那些令人着迷、神奇酷炫的魔法都来自于宏伟神秘的魔法学院——霍格华兹。

随便推开任何一间教室的门,你会看到奇迹的发生。

  现在大胆憧憬下,“成都二十中plus”发布后,你能看到多少奇迹?

  

  走进茶店子路,你能看到正在改扩建校区,投资超3亿元的学校一期扩建区已封顶。

  这所金牛中学界的“老大哥”未来教学内核就将运用人工智能,来践行“互联网+教育”,落实核心素养与选课走班等全新的教育思路。

  智慧校园有三个“大智慧”:

  成都二十中智慧校园总体建设,按照一体化顶层设计思路,将基础云平台设计,校园物联网设计,教学应用系统设计,教学轨迹大数据采集设计和智慧管理系统设计等。

  真正建成集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慧环境高度融合的智慧校园。实现硬件资源与信息资源共享。快捷精准个性化分析和对各教学应用系统功能价值的极大提升。

  

  智慧教学

  2018年新课改要求选课走班,而要让这个“班”顺畅地走起来,至少要求学校硬件教室配备齐全,而目前在全省学校中,成都二十中将成为为数不多的,能实现班额与教室比达到1:2的学校。

  全校近70个教室满足36个班级选课走班。而未来智慧教室的搭建将全面超越现有市面上最高端的“智能手环”校园管理布局。

  成都二十中以智慧课堂为核心,以“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和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技术打造的智能、高校课堂。

  基于动态学习数据分析和“云、网、端”的运用实现教学决策数据化、评价反馈及时化、交流互动立体化、资源推送智能化,全面覆盖课前、课中、课后教学全过程。

  同时,积极运用集日常作业、考试、阅卷、统计分析及发展性教学评价为一体的“智学网”系统。

  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减负增效,精准教学,从而通过智慧的教与学,促进全体学生实现符合个性化成长规律的智慧发展。

  

  智慧管理

  在校园管理方面,通过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学校教学、教务设备和教师等各个模块的智能化管理。

  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服务教育教学,通过统一信息门户平台、校园一卡通平台、校园数据中心、掌上校园平台、数字化校园系统,融入创客技术、3D打印技术、人脸识别等技术,构建具有人工智能的校园网。

  

  智慧环境

  在智慧环境方面,通过物联网、虚拟空间和模拟运算的服务器集群,实现校园安全应急管理,明厨亮灶远程监管等智慧环境建设。

  学校经过两年的建设,将成为金牛区城市最体面的地标性建筑,这个地标性建筑的二十中正在谋划建设成环交大智慧城的一所智慧学校,包括智慧环境,智慧教学和智慧管理,搭建平台和建造云端。

来源:成都名校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