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第十二届东北体育研讨会在浙江师范大学开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07 10:57 围观368次

  由东北亚体育运动史学会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东北亚体育运动史学会学术研讨会,7月5日,在音乐厅开幕。东北亚体育运动史学会会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薛立,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国俊,东北亚体育运动史学会副会长、东北亚体育运动史学会日本分会会长大熊广明,东北亚体育运动史学会副会长、中华台北体育运动史学会会长王建台,韩国体育运动史学会前任会长罗永一及来自大陆、中华台北、日本和韩国的近300学者、专家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东北亚运动史学会秘书长崔乐泉主持。

  

  蒋国俊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学者莅临我校表示欢迎。他说,本届研讨会既可以多方面、多角度地集中展示体育界学者们取得的优秀研究成果、营造良好学术生态,又可以推动不同学校、不同学者之间的相互切磋与学习,扩大论坛影响。蒋国俊希望与会学者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推进学术发展,为体育事业改革与创新建言献策。

  薛立说,区域体育史有其个性,也有体育史的共性,本次研讨会既是以往学术交流的接续,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将对区域体育史发展的研究产生深远影响,对当今体育事业的发展同样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她希望与会学者专家以史为鉴,各抒己见,为东北亚体育史学研究留下宝贵学识与见解。

  大熊广明对我校承办此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东北亚地区自古就有高度发达的身体运动文化,是体育史研究的良好素材,希望深入理解东北亚地区体育和运动的历史,明确东北亚国家与地区间的共通性、独特性以及相互的关联性,并设想未来的理想发展模式。

  王建台对促成和承办此次会议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东北亚体育运动史学会最初的创立,旨在凝聚东北亚体育运动史学术界,他希望与会者利用好此次机会,展开深入的学习和交流,共同推进东北亚地区体育史研究的发展。

  韩国体育运动史学会代表宣读了韩国体育运动史学会会长崔英兰教授的致辞,他表示此次会议主题所表示的研究领域相比之前更加细致、深入,将成为一个历史的新篇章。

  

  作为研讨会的内容之一,由我校体育学院和音乐学院学生表演的民族体育与舞蹈节目引起了与会学者专家的强烈反响。欢腾热烈的舞狮表演,圆柔连贯、沉静自然的太极剑,气势恢弘的刀剑组合表现出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之魂;舞蹈《跳魁星》则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与舞蹈艺术巧妙结合,在金华婺剧的韵味中融入时代元素,颇具地域文化特色。

  据悉,东北亚体育运动史学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东北亚区域体育的过去、现在、未来”为主题,着重探讨东北亚体育运动史的历史沿革、现状和未来发展,会议为期四天,分主会场和五个分会场,主要采取专题报告和互动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多种角度展示学者们优秀的研究成果。

来源:尚七网 作者:尚玉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体育馆:杭州亚运会手球比赛场馆

    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体育馆:杭州亚运会手球比赛场馆
    浙江师范大学09-20
    浙江师范大学(萧山校区)体育馆是唯一一所位于高校内的新建竞赛场馆,由主场馆和热身馆组成,呈规整的矩形,300多条丝绸飘带状的“水缦”装饰从顶部缓...
  • 浙师大12个项目入选浙江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浙师大12个项目入选浙江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浙江师范大学09-06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名单,浙江师范大学推荐申报的12个项目全部获批立项。截止目前,浙师大共获批浙江省产学合作...
  • 浙师大附属宁波高新区求精书院办学启动

    浙师大附属宁波高新区求精书院办学启动
    浙江师范大学08-10
    8月4日,浙江师范大学与宁波高新区管委会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见证浙师大附属宁波高新区求精书院的办学启动。浙师大副校长林一钢,宁波高新区管委会...
  • 浙师大:校园云盘提升用户八大体验
    中国教育网络08-0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满足学校各业务部门管理需求,同时进一步方便学生学习和生活,浙江师范大学正式签约亿方云,联手定制打造浙师云盘。浙师云盘的引进对于推进校园信息化建...
  • 浙师大“刷爆”朋友圈的虚拟校园卡
    天极网07-17
    2017年6月9日,浙江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的微信企业号浙师信息发出一条题为《师大学子,有人喊你来领卡啦!》的文章,迅速刷爆师生朋友圈。推文阅读量迅速破万,为同期文章的10倍以上。文章中喊你...
  • 横店牵手浙师 打造“横店电影学院”
    浙江新闻客户端04-01
    横店集团下属的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是我省目前唯一以影视为特色的高职院校。近年来,背靠中国好莱坞的资源优势,这个拥有5000多名学子的特色学校走出了一条快速发展之路,受到外界瞩目。令人...
  • 比特实验室走进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秀洲实验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1
    这一次,比特实验室送课进校活动来到了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秀洲实验学校。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秀洲实验学校是由秀洲区人民政府与浙江师范大学联合办学,依托浙师大基础教育资源,按教育集团模式运作的...
  • 【浙江师范大学】专用IC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7
    【浙江师范大学】专用IC检测仪功能/作用介绍:专用IC检测仪是针对目前实验室中的检测仪器中的缺点和不足,面向设计性实验中的专用IC芯片的检测而开发的。目前实验室的芯片检测仪大多仅可以检测T...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