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苏州文化博览中心特聘20余位名师大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07 14:54 围观557次

  由苏州文化博览中心主办,并获国家艺术基金行业高端专业人才培训项目资助的“剧院运营与管理人才培训班”即将于7月23日至8月27日在苏举办。本次剧院运营与管理人才培训班将与香港中文大学文化管理硕士课程进行深度合作,特别聘请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新加坡学界、业界的专家教授、领军人物、剧院及院团负责人组成讲师团。

  

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模式新颖、师资雄厚,36天“变身记”

  剧院运营与管理人才培训班为期36天,分设理论课程、业界分享、实地考察三大部分,其中理论课程再细分为基础理论、管理实务、艺术营销、艺术鉴赏四类共计210课时。本次培训班师资力量雄厚,不仅具备国际视野,且专业实操经验丰富。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上海戏剧学院客座教授、原上海大剧院艺术总监钱世锦,香港中文大学文化管理硕士课程主任何庆基,香港中文大学文化管理硕士课程副主任林国伟,香港教育学院艺术管理教授郑新文,中国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创办人朱宗庆,新加坡华乐团总经理何伟山,台南艺术大学应用音乐系教授张瑀真等业界大咖均计划受邀前来,通过传授国际前沿的理论知识、分享宝贵的从业经验及案例成果分析,帮助学员们从剧院运营与管理的各个维度来更好的解读知识、开拓视野。

  资源联动、发挥优势,致敬苏艺十周年

  “近年来,由剧院、院校、机构发起组织的各类培养培训项目非常多。我们在汲取各家所长的同时,充分结合了文博中心这一综合体特色,精心策划了‘专业课程+业界分享+移动课堂+运营实训’四维一体的教学安排……”苏州苏艺演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亮表示,“文博中心的平台资源丰富,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作为她的一大载体,今年正值十周年。十年来,我们在剧院经营与管理、艺术教育的普及与推广中取得了成绩,也积累了经验;在剧院管理与院团运营的行业领域形成了良好的信誉口碑。所以,本次培训班的推出,于我们而言是一次十年致敬,希望能够发挥平台优势,汇聚更好的资源来为剧院行业培养后备军,说到底,中国剧院发展的广阔前景还将是回归于‘人才培养’”。

  移动课堂,不拘形式,解渴“人才荒”

  近年来, 一、二线城市的大剧院如雨后春笋,能够满足剧院发展的专业管理人员呈现供不应求现象。“剧院的管理水平直接影响着演出质量;舞台上的灯光、音响、声音分贝控制,直接影响着节目表现;剧院营销及品牌管理,则直接关系市场以及剧院发展前景……哪怕是观众的观演秩序、礼仪等细微方面,都是跟剧院的服务、管理质量戚戚相关。”张亮介绍,此次培训课程中,除了210课时的专业课程外,还特设了6天的“移动课堂”,计划每周用1-2天时间,带领学员深入长三角地区的知名文化载体、艺术院团、媒体机构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交流,通过面对面的案例分析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此外,在专家教授的带领下,学员们还将与苏艺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节目引进与策划、统筹运行“iSING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等工作,再通过十余场演出活动的直接参与,让大家进一步深入剧场,真实体会一场节目的台前幕后。

  本次培训班起点较高,面向全国招募的条件中,要求报名者具有相关的从业经验,或是全国各高校艺术管理专业的青年教师,以及有志于从事剧院行业的应届本、硕毕业生,并且要能够保证连续36天的全脱产学习。主办方将从全国遴选出30名学员免费参加本期培训班。培训期间,学员学费、教材、食宿、交通费用均由主办方按国家艺术基金规定的扶持额度承担,培训期间不另外收取其他费用。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