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VR技术进入高校,会有怎样的未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0 10:02 围观550次

  新技术的变革必定要引起教育的变革。

  高等教育一直以来都是创造新的、突破边界的技术的沃土。迄今为止,虚拟现实软件和硬件创新基本上都依赖初创公司和大型科技公司,但众多学院和大学正在以一些极其有趣的方式使用这一技术。

  教授们和学生们都在探索各种各样的学科,其中沉浸式的图像和音频或许会变得非常有影响力,相关技术的采用也在加速。

  大学的环境催生了一些极伟大的想法:如果一个搜索引擎可以利用一个更完美的算法来给出更多的相关结果呢?如果一个社交网络能够重新定义人类的互动方式呢?如果我们能绘制出人类遗传密码呢?当然,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还没有达到这种程度的颠覆。

  但根据市场调研机构Greenlight Insights的数据,到2021年,虚拟现实技术预计将成为一个750亿美元的产业。毫无疑问,虚拟现实将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因此,教授和学生们钻研科技的各个方面,以了解它将如何影响我们,并希望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几乎没有大学级别的主题是对VR的影响具有免疫的。以开罗德国大学的建筑和城市设计项目为例。他们利用InstaVR平台,在一个名为“历史开罗的虚拟现实”的项目中,创建了历史建筑的沉浸式旅行。在开罗,一些几千英里之外的最古老、最有趣的建筑通过VR技术可以栩栩如生地呈现在用户眼前。

  大学里的学生们用图片和视频热点覆盖360度旅游,提供相关的背景信息。其结果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沉浸式和令人难忘的虚拟现实和课堂体验。所有这些制作和应用都是在合理的价位上实现的,利用市场上提供的360度摄像头和低成本的虚拟现实头盔。

  

  研究虚拟现实对社会的影响

  除了使用虚拟现实教学或学习之外,大学里的许多学者还在研究虚拟现实对整个社会的影响。今年早些时候,加州大学预测技术学院利用一些VR创造工具创建了戒烟虚拟现实应用。

  他们不仅可以收集用户反馈后的虚拟现实体验,还可以收集用户在使用谷歌Cardboard头盔时集中注意力的实际信息。盖在虚拟现实体验上的热图显示了在360度全景的不同区域观看的时间。由于记忆是因无意识而产生偏见,所以虚拟现实热图可以为学者提供实际可行的信息。

  在这种特殊情况下,研究人员可以在虚拟现实戒烟体验中看到,这些体验中的大部分用户注意力都集中在他们的注意力上,这表明一个领域成功地抓住了焦点。总的来说,这项研究可以告诉我们虚拟现实是否真的有助于改变现实世界中的行为。

  其他大学的利用VR软件来制作的应用包括:利用VR来确定增强同理心,从而缓解医患关系;澳大利亚大学生制作了虚拟实地考察以及360度照片来增强学生记者的新闻文章。

  在高等教育中,虚拟现实的核心是利用这项技术来扩展和改进已经教授的内容,以及让课堂变得更有参与性。传统的心理学实验给实验对象一个假设的情境,然后问:“如果这发生在你身上,你会怎么做?”“在决定移情的情况下,大脑必须在别人的立场上做出巨大的转变。”虚拟现实让用户能够跨越鸿沟,真正感受所提议的场景,至少尽可能贴近现实。因此,你可以在经验中问他们问题(使用热波/导航作为反应工具),或者在之后查看热图,获得比传统实验更精确的数据。

  让事情更具有参与性

  从虚拟现实技术的角度来看,这对大学生和教授来说都是一个双赢的局面。虽然讲课的内容仍然很有价值,但与之相关的多媒体内容——比如虚拟实地考察罗马遗址,会让人更加难忘,也会带来更多的互动。虚拟现实技术可以让用户真正地“选择你自己的冒险”,让学生们有能力去探索和探索更多的多媒体热点,进入他们想要探索的领域。当然,与来自开罗的德国大学的学生们相比,他们自己打造的体验更令人难忘,而不是说他们做了一个幻灯片演示。

  VR在高等教育的普及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具有前瞻技术眼光的教授,或具有主动创新意识的学生。360摄像机的价格已经下降,而一些基于网络的创作软件使得分布式应用程序变得简单。所以,当你去一些大学后,不要惊讶,你会看到整个班级都在使用虚拟现实设备,或者是谷歌的Daydream View头显。

来源:91资讯站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