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孙雯助阵 静安区校园足球联赛闭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0 09:03 围观512次

  

现场小球员

  北京时间7月7日,在上海市静安区永和小学举行了“静安区2016学年校园足球联盟联赛闭幕式暨区校园足球训练游戏手册赠书仪式”。这是静安区校园足球联盟的一次盛会。上海市足协、区教育局、区体育局领导、前女足国家队队长、世界足球小姐孙雯、为中国足球打入1988年汉城奥运的头号功臣柳海光、前上海申花队球员刘军、卞军等足球明星与三百多名静安小球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纪念意义时刻。

  本届比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有关文件精神,发挥足球育人功能,扩大校园足球人口规模,培养青少年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积极进取的体育精神,引导青少年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静安区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动力,以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和建立健全联赛体系为重点,以加强足球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完善政策措施和加大基础投入为保障,进一步发挥我区足球传统项目的优势,加快校园足球发展,促进青少年体魄强健、全面发展,着力开创校园足球工作新局面。

  

  本届静安区校园足球联盟联赛是撤二建一以来的第一届校园足球联盟比赛,同时也创造了多个第一。第一次将校园足球联盟比赛的赛制改为“联赛制”,将27个联盟学校34个球队的422名小运动员分成5个年龄组(即:U9、U11、U13、U15和高中);第一次采用了主客场双循环的比赛规程,历时六个月,总共189场比赛;第一次由教育局、体育局共同牵头,成立了以上海市静安区永和小学施惠娟老师为组长的编写组,收集和整理日常训练中适合学生的足球游戏并编写成册;第一次在上海市足协的大力支持下为我区校园足球联盟校的足球教练员开办上海足协E级教练员培训班,加强我们校园自身的青少年足球执教能力。

  

  经过六个月的激烈角逐上海市静安区保德路小学获得U9组和U11组、上海市新中初级中学获得U13组和U15组以及上海市新中高级中学获得高中组的冠军。上海市静安区保德路小学李睿杰同学、上海市静安区蕃瓜弄小学王文浩同学、上海市新中初级中学周宇辰同学、上海市新中初级中学田争光同学、上海大学市北附属中学范泽昊同学分获各组别的最佳射手。同时上海市静安区永和小学、上海市静安区止园路小学、上海市共康中学、上海大学市北附属中学获得本届比赛的最佳赛区称号。通过本届比赛也从中发掘了一批有潜力的小球员,为静安区校园足球静英营的梯队建设提供了后备力量的保障。(小虎)

来源:新浪体育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