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索斯派克与清华大学研究混合现实与仿真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0 12:37 围观888次

  “创客”一词指出于兴趣爱好,努力把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随着创客运动的发展,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创新、创造对行业发展和改革实践带来的深远影响。为鼓励创客创新创业,清华大学为该校师生和青年创业联盟提供了16500平米的创客空间“i center”。并与专业虚拟解决方案服务商——索斯派克联手打造iCenter混合现实与仿真研究开发平台。双方将进一步推动虚拟科技发展。

  

  据了解,新平台集成了索斯派克在软件开发、智能交互和虚拟科技等方面的行业尖端技术,并充分利用清华大学密集人才资源和科研资源等优势资源。使得混合现实与仿真研究得到进一步发展,也可以让更多对虚拟科技感兴趣的“创客”们加入进来。

  在虚拟混合现实与仿真研究和推广过程中,依旧面临诸多问题。如何解决追踪模块、驱动程序更新等技术型问题,以及如何将虚拟技术运用到实际应用中等推广问题。索斯派克是第一个将虚拟科技运用到智慧型旅游景区建设的服务商,将旅游建设方式从传统模式转到虚拟智慧创新平台上来,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为虚拟技术实际应用和行业发展带来创新思维。索斯派克未来还将继续深化虚拟技术与智慧景区应用关联,打造一体化智慧景区虚拟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索斯派克先后与清华大学、中科院、中软国际、微软等一批重点高校院所和先进企业建立全面合作关系。真正落实了校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索斯派克抓住创新潮流所带来的发展契机,依托传统高校在教学反馈、资源管理、等层面长期积累的数据优势,结合科技企业技术支持,助力虚拟技术在应用领域落地。

  

 用创新实践活动为手段,让理工、人文、社会学科相融合,充分释放学生巨大的创新潜力,探索适合中国高校学生的培养模式,这是清华以“学生为主体、创新为驱动”育人理念的提升和体现。目前,i center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校园创客空间。该中心已全部搬迁完毕并整体投入使用,将形成以创意研讨与先进制造工坊为先锋,工程训练基地为基础,开放式创客工作室、跨学科研究室为引领的综合性创意创新创业教育与工程训练基地。

  iCenter混合现实与仿真研究开发平台,有索斯派克在软件开发、交互和虚拟科技等方面的核心技术,以及清华大学在数据建模和界面开发层面的强力支持,是在各自优势领域的强强结合。同时,也是开启了虚拟技术与教育结合的全新篇章,也是索斯派克作为国内虚拟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之一,向教育领域开拓的迈进。不仅对高校发展有积极意义,而且未来也孕育了巨大商机,索斯派克必将投入优质资源确保本次研究开发平台的成功。并进一步推进虚拟技术的实际应用和行业发展。

来源:中国网 作者:魏敏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