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沉默的大多数 教育投影2017年变革在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1 09:58 围观435次

  虽然这几年家用投影机市场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最大的细分市场仍旧是教育市场。不过有意思的是,教育投影机一直对于新功能的引入没有太多的兴趣,这一点从分辨率就可以看出来,很多教育市场的投影机分辨率依旧是XGA的水平。在其他细分市场火爆的激光光源虽然很早就渗入了教育市场,但是一直没有明显的增幅。

  但是毫无疑问,激光光源将是教育市场2017年的变革方向。那么激光光源的教育投影机应该有什么样的变化呢?笔者认为主要的方向有三个。第一就是价格要低,教育市场对于价格太高的产品还接受不了;第二就是亮度要给力;第三就是色彩表现要有优势。

  

普及型激光光源P系列投影机成为索尼在教育市场的创新之作

  索尼的P系列激光投影机是2017年索尼发布的面向教育市场的主力系列。这个系列包括了VPL-P500XZ、VPL-P500WZ和VPL-P500HZ三款型号。索尼P系列投影机产品中的VPL-P500XZ、VPL-P500WZ和VPL-P500HZ分别可以提供1024×768、1280×800及1920×1200分辨率。P系列主要有三大优势:第一就是亮度高,5000流明已经接近工程投影机亮度,因此适应各种场合的需求。

  

索尼P系列具有色彩校准的功能

  P系列的第二大优势则是激光光源带来的优势,长寿命,色彩优势以及自由安装、快速开关等;尤其是色彩优势,这是P系列值得强调的一点。因为索尼P系列强调了P系列拥有的光源色彩校正功能,在投影机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投影机的画面色彩会出现偏色。而索尼P系列配置了传感器,可以根据画面的表现重新调整RGB三色的输出量,从而将色彩调整到优质的状态。激光光源本身就具有色彩优势,加上校正的功能,自然可以有好的色彩表现。

  

索尼P系列产品搭建的展示项目

  索尼P系列的价格也是很有诱惑力,过去索尼的教育投影机相比于台系机器价格稍显昂贵,这次的P系列则是打出“普及化”的口号,因此在价格上非常有诱惑力。虽然相比于灯泡投影机价格上还是稍高一些,但是考虑到激光光源的长寿命以及免维护的优势,可以说索尼P系列的综合性价比成本是比较高的。

  从2013年推出世界首台3LCD激光光源投影机开始,索尼在激光工程机市场一直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特别是2016年,索尼的激光产品比上一年增长超过50%,这也印证了其“激光=索尼”这一口号。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