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香港基本法问答比赛团抵京 首站参观天安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1 10:50 围观289次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首届基本法全港校际问答比赛学习团,于7月9日傍晚到达北京,今天正式开始为期5天的研学旅行行程。

  基本法全港校际问答比赛是由香港教育局和三联书店联合举办的一项知识问答比赛,从2015年到2017年连续举办了三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此次学习团就是由全港26个参加过比赛的学校中选出的100名小学生和11位老师以及香港教育局相关领导组成。

  

  学习团的100名"小主角"基本构成是四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香港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提到,"因为我们要确保这些孩子能够有基本照顾自己的能力。这些学生中四五年级的更多一些,因为六年级的学生小升初正好放榜,如果没有录取的话这几天正好是重新选学校的时机,所以相对来说六年级的孩子会少一些"。

  学习团第一站参观的是天安门广场,其中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以前在课本上也看到过天安门,但是真正看到之后感觉很不一样,比想象中更宏伟更漂亮,听导游介绍后表示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

  在天安门广场参观留念之后,学习团的第二站来到人民大会堂。相比于天安门而言,孩子们对人民大会堂更陌生一些,感觉"很大,很严肃"。

  孩子们在新奇感中结束了上午的行程,下午将拜访教育部,进行一场你问我答的交流座谈。

  “这几天的旅行有什么收获吗?接下来更期待去哪个地方”,中午回酒店的路上,记者和同学们攀谈道。“希望这几天能多了解一些北京的文化,多了解一些内地。很希望去故宫,以前看过照片,真的很漂亮,而且有很多文物。”来自香港佛教慈敬学校的一名五年级的女生充满期待地说。

来源:中国网 作者:曾瑞鑫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