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小8机器人,为儿童教育机器人市场注入新生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2 13:37 围观541次

  2017年高考数学科目结束的当天,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两个“高考机器人”优异的表现,这背后折射出AI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自第一台机器人问世以来,人们就不断期望机器人能为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随着AI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在一切产品迈向智能化的浪潮中,儿童智能机器人进入家庭早已是大势所趋。

  相关数据显示,作为服务型机器人的重要分支,儿童教育机器人在未来5年内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11亿美元,教育服务机器人的服务与内容营收更可能占据市场整体的77%以上。

  一方面,“让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观点早已深入人心,使得儿童教育行业最为广阔的一片蓝海;

  另一方面,每年千万级呱呱落地的新生儿确保了儿童教育市场源源不断的人口红利。

  再加上80、90后年轻父母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高,以及对下一代的儿童教育“智能儿童教育”、“场景式陪伴”的两大需求点,促使儿童教育机器人在短时间内便异军突起。

  当然,尽管儿童教育机器人看似前景光明,但尴尬的现状在于市面上产品鱼龙混杂,存在着功能同质化严重、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正因如此,在不少家长眼中,儿童教育机器人目前还只是 “儿童玩具”,而非“儿童教育工具”。

  不过,伴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AI人工智能进入我们的生活,儿童智能教育将成为父母选择。上海元趣拟脑机器人“好儿优”系列——“小8”机器人,一款儿童智能教育机器人,陪伴小朋友成长和教育。

  

  只为打造最贴心的儿童教育机器人

  据了解,“小8”机器人兼具情感陪护、知识学习、成长记录、习惯养成、安全监护五大核心功能。

  “小8”机器人有深度智能的语音和语义理解,可进行日常对话,“小8”机器人不仅拥有海量的趣味故事、儿歌音乐、系统的课程内容等为小朋友带来丰富的知识,同时还设计“你问我答”、“学习游戏”等多种科学的学习方法,真正做到寓教于乐,让小朋友在学知识的同时,能够快乐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小8”机器人赋予了人性化的语音设计、亲子互动、语义理解等功能,满足孩子交流欲望的同时,实现陪伴式教育。

  此外,“小8”机器人还拥有智能提醒功能语音拍照、成长记录等,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习惯,让家长在不断的教育探索中挖掘孩子的天赋。

  不仅如此,针对“小8”机器人所设计的APP堪称父母的一大利器,通过下载APP绑定账号,不仅实时定位功能能够轻松的知道小朋友位置,而且还内置了防沉迷、远程控制等多种功能,为了让父母更加方便的掌握对小朋友的学习进程,APP内设置了课程及内容制定,如小学英文课程父母可根据小朋友年级自由制定。

  “小8”带领小朋友主动有趣学习英文

  英文不好是整个中国家庭小朋友所面临英文交流环境欠缺,也是整个中国教育体系里最为重要的环节,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小8”机器人具有很强大的英文口语交互及英文歌曲、小学英文课程学习及制定,帮助小朋友在家趣味性主动学习。通过“小8”机器人,小朋友不仅能够由简入繁的系统学习英语词汇、练习口语、拼写单词、深度口语交流等还能语音互动其他有趣的功能。“小8”机器人让小朋友大胆开口说英文,告别哑巴式英文。科技也已取悦点读时代进入一个更智能的新学习方式。

  双语教育也一直都是80、90后父母对小朋友教育非常关注的需求点之一。在智能儿童教育产品领域,双语教育一直都是区分高低端产品的重要标志。内容的选择和更新,需要持续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以及精力成本,因此市面上能做儿童教育内容设备有很多,但“小8”机器人不仅对小朋友学习英文有所帮助还能回答小朋友各种问题及教育小朋友正确的认知观念。全方位陪伴小朋友的成长,成为小朋友最好的小伙伴。

  上海元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2013年开始致力于人机交互技术在儿童智能教育与陪护这一垂直领域产品的新型探索,作为成立短短几年的团队,上海元趣目前已经申请了数十项专利,最核心的专利包括拟脑机器人的互动系统、交互方法、针对儿童设计的教育学习系统、以及独创的语音唤醒和定位系统等。

  很显然,“小8”机器人诞生的背后,是一支年轻、专业、有情怀、有激情的团队。“好儿优”团队不仅大多数成员都是80、90后,更是有着一群毕业于科大少年班的天才团队。 在这其中,天才CEO吴义坚14岁进入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学习人工智能,是中科大少年博士。同时,他也是国际知名语音技术专家,从事语音技术研发近12年,创办“好儿优”之前,曾经在科大讯飞、微软亚洲研究院和盛大创新院担任管理职位,在语音技术研发和产品打造方面有着很深的造诣。不光如此,吴义坚还是一位80后爸爸,深谙同龄人消费的心理以及儿童教育领域的市场需求。也正是因为如此,“小8”机器人才能够真正做到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成为一款专业的儿童教育机器人产品。

  放眼未来,随着“消费升级”的市场趋势和“技术升级”的产业变革浪潮,越来越多的优质产品涌现出来之后,儿童教育机器人这一领域还大有可为。在行业风口来临之前,拥有业界领先技术优势和优秀核心团队的上海元趣,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

来源:互联网 作者:谢伟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