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7中国初中男子校园足球联赛总冠军诞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3 09:21 围观1077次

  7月11日,2017中国初中男子校园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高足球训练基正式闭幕。经过整个赛季的拼搏,从省内比赛脱颖而出,到南北区决赛杀出重围,再到全国总决赛的层层鏖战,长沙麓山国际学校和河南省实验学校代表着中国校园足球一南一北的最高水平,成功会师最后的决战。

  

  从上赛季到今年的大区赛,总是被挡在决赛门外的长沙麓山实验中学终于如愿以偿站在最终决战的赛场上,面对打法成熟、心态稳定的河南省实验中学,他们表现出积极主动的态度,两队也从比赛伊始就展开对攻,互不相让。上半场中段,长沙麓山10号廖帅宇开出任意球,双方禁区内争顶,河南省实验队员不慎自摆乌龙,场上比分被改写为1-0。下半场,长沙麓山再次由10号廖帅宇利用任意球机会直接破门得分,2-0。此后,双方的身体对抗更加激烈,无奈河南省实验中学没能缩小劣势,长沙麓山实验中学最终凭借两个进球,成功捧起2017中国初中男子校园足球联赛全国总冠军奖杯。三四名决赛中,郑州二中点球战胜重庆七中,获得本次全国总决赛季军。

  赛后,进球功臣廖帅宇表示,正如麓山国际的标语所展示的:“一支球队,一个梦想,一起成功”,是每个人的责任感和渴望冠军的心团结在一起,才使得全队得以拼下来这个冠军。荣膺本次比赛最佳教练员的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主教练黄又青谈到,在过去,初中阶段全国性质的校园比赛缺失,中国初中男子校园足球联赛恰恰填平了这个缺口,让孩子们有更多竞赛和交流的机会,才有了提升和完善的空间。他介绍,麓山国际培养足球运动员的宗旨就是“做好人,读好书,踢好球”,这和“道德品质高、文化素养高、运动水平高”的“三高”精神不谋而合,同时也是初中校园联赛“育人”目标的体现。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刚在谈及联赛的发展时,也表达了开放包容的态度,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合作单位加入到初中足球联赛的建设中来,实现合作共赢,真正推动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

  从四月的珠海,到五月的长春,再到全国总决赛各支优秀的队伍齐聚北京,中国初中男子校园足球联赛2017赛季随着总决赛闭幕式的结束完美收官。在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的组织下,在北京竞派合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运营推广以及各方的通力支持下,初中联赛的脚步将永不停歇,让“绿茵希望”赢在未来!

  获奖名单:

  最佳运动员: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 廖子昂

  最佳射手: 新疆巴楚县第三中学 阿迪丽·艾尼

  最佳守门员: 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 邹家晔

  最佳教练员: 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 黄又青

  最佳裁判员: 韩博阅(北京)

  优秀裁判员:张大权(山东) 张慧星(河北)杨可(北京)

  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北京市八一学校新疆巴楚县第三中学

  球队排名:

  第1名: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

  第2名:河南省实验中学

  第3名:郑州市第二中学

  第4名:重庆市第七中学

  第5名:北京市八一中学

  第6名: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

  第7名:新疆巴楚县第三中学

  第8名:武汉市第十二初级中学

来源:网易体育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