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带上移动录播去办毕业典礼和期末表彰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3 14:00 围观467次

  2017年7月7日,为了表彰本学期涌现出的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激励后进学生;同时也为了建设校园文化,深圳观澜中心小学举办了小学毕业典礼暨期末表彰大会。大会在学校仅能容纳三百人的兰花剧场举办,由于场地有限,表彰大会只有部分老师以及期末获得优异奖和进步奖的学生参会。

  

  那么,如何让其他未能到场的学生也能看到这次表彰大会呢?深圳观澜中心小学在录播厂家奥威亚的协助下,利用教育信息化的技术优势,进行了现场直播。通过奥威亚的移动录播V6和教学视频应用云平台其他老师和学生在自己的教室就可以看到大会现场的情况。

  

(技术人员使用电脑对直播效果进行画面查看)

  大会在上午八点半准时开始,只见会场里孩子们为获得表彰的同学们欢呼祝贺;教室里也同样时不时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声。他们身在不同的地点却参与着同一场活动,分享着同一种喜悦,这一刻,全校师生的心紧紧融合到了一起。利用教育信息化技术创新教育,实现以前无法实现的事情,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也许你不禁要问,学校也能做直播?搭建这样一个直播的场景是不是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是不是还需要专门人员进行导播?这一切会不会太麻烦?小威给你慢慢解答。

  

  此次深圳观澜中心小学毕业典礼暨期末表彰大会直播使用的是奥威亚最新推出的移动录播V6,也就是奥威亚在第72届教育装备展上获得金奖的明星产品,而V6的最大特点就是轻小便携,搭建快,导播简单。

  

  传统录播设备笨重,移动不方便,不能灵活运用在多种场景中。为了更便携,奥威亚采用集成度更高的嵌入式架构,精心优化所有零配件和组装设计,再加上无风扇的设计,研发出了目前行业内最轻最小的移动录播主机V6。录播主机加上所有的配套器材,一个航空箱即可装载,轻松实现移动。

  

  对于搭建,奥威亚的技术人员表示这只是必要的一个简单步骤而已。在现场,没有繁琐的接线操作,技术人员把四台云台摄像机和移动录播主机安装上无线模块就可以实现数据的无线传输。然后接上移动电源,摆放在合适的位置上即可。

  

  对于导播操作的问题,此次大会虽然由奥威亚的技术人员操作,但奥威亚在设计之初就已经充分考虑到大多数老师并非专业导播人员的特点,在操作设置上只设置最常用的核心功能实体键,普通老师也可快速上手,完成专业视频资源的制作。

  

  观澜中心小学使用奥威亚提供的移动录播服务,解决了剧场容纳人数有限的问题,使全校师生都可以参与到学校活动中来,最大程度地达到了表彰优异学生的激励作用,真正地发挥了教育信息化的优势,为教育的创新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

点击进入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