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漳州市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3 17:20 围观615次

  2017年7月6日,漳州市基础教育信息化推进会在漳州实验小学腾飞校区召开,漳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江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对下半年漳州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部署,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郭逸标主持会议,市教育局挂职副局长巴桑次仁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长、分管信息化副局长、电教(信息化)工作负责人、教研工作负责人、市直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黄局长以详实的数据肯定了近年来漳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指出:在国家、省教育部门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到目前,漳州市基础教育已全面完成“三通”目标,宽带网络进教室比率、师生网络学习空间普及率均达100%;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快步推进,全市仅去年一年在教育信息化装备方面的投入超过2亿;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日益提升。同时指出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如个别县(市、区)对教育信息化工作认识还存在不足,全市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融合还不够深入,体制机制还需创新,网络安全还要进一步加强等等。

  黄局长就今后的教育信息化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巩固已取得的成果,加大力度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继续推动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有力推动“专递课堂”、 “名师课堂”、 “名校网络课堂”建设,强调要按照教育部杜占元副部长提出的“推动力度不能减、工作抓手不能软、培训交流不能松,试点示范要强化、应用效果要突出、宣传推广要加强” 的“三不三要”具体要求,真抓实干,锐意进取,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漳州市基础教育信息化工作深入发展。

  漳州市教育装备中心主任黄达堃通报了2016年度各县(市、区)教育局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明确了漳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进程阶段,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各县(市、区)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提出下半年在录播教室配备、微课工作室、远程互动教学系统数量、宽带“千兆入校园、百兆进教室”学校数、智慧教室、教师计算机、“人人通”应用等七大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

  漳州市实验小学、东山县实验小学、长泰一中、漳州五中五所学校先后在会上交流了教育信息化工作经验。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漳州实验小学与诏安霞葛镇绍兴小学两个远隔百公里的学校同上一节音乐课的现场。据悉,此前漳州实验小学利用建成的录播教室,在腾飞校区、胜利校区、漳浦古雷分校三个区域间已进行常态化远程交互授课、教研或视频会议

  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利用省“人人通”平台实现智慧教学的新教学生态。

  观摩课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漳州实验小学教育信息化推进成果。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广州花都将新建一所15年制学校
    大洋网07-05
    近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在官网上,对《花都区公共配套设施年度控规调整(第一批次)》进行批前公示。该公示显示,花都区或将增加一所15年制学校。据规划公示介绍,花都区人民政府拟对...
  • 同济大学加入默克CRISPR核心合作伙伴项目
    美通社06-22
    作为合作伙伴,同济大学将获得默克的基因组编辑技术与综合技术支持与此同时,同济大学加入了一个连接全球70多个CRISPR核心实验室的网络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今日宣布和同济大学建立CRISPR核心...
  • 霍尼韦尔联合小学,“我们十岁啦!”
    美通社06-13
    霍尼韦尔今日在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秀水镇的霍尼韦尔联合小学举行援建十周年庆祝活动。霍尼韦尔对援建小学的支持并没有止步于校舍竣工,10年来,霍尼韦尔与援建的联合小学的爱一直在延续。共同庆...
  • 今年郑州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项目38个
    大河网05-25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建新校,一直备受关注。2018年,郑州市金水区计划投入使用5所新建、改扩建的中小学和幼儿园项目。未来两年,金水区还将有16所学校投入使用。怎么建校?如何办学?记者在金水区组...
  • 向地下要空间∣一种三维空间的建校模式

    向地下要空间∣一种三维空间的建校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5
    5月23日,《长江日报》爆出一条大消息:武汉江汉区利用地下空间建设21所集约化校园!地下空间21所校园,这两个用语特别抢眼。有疑虑吗?请看关于地下工程...
  • 浅谈信息技术与书法教育的结合
    教育研究05-18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计算机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领域,对当代社会产生了重大影响,同时也改变着我们的工作方式、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想念你的远方亲朋,我们可以不用彻夜构思文字,写完之后还...
  • 转换角度 再看教育信息化2.0困点与机遇

    转换角度 再看教育信息化2.0困点与机遇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6
    我国教育信息化已经走过十多个年头,虽然近几年取得了一定成就,但这个成就似乎还不是国家所期待的,也不是与世界物联网信息发展速度相适应的。在大多...
  • 41年技术积淀 宏碁高层话AI教育解决方案
    中关村在线05-16
    2018年5月11日至13日,第74届教育装备展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该展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是我国乃至全球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