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混凝沉淀烧杯试验方法的特点及试验目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4 10:19 围观1269次

  混凝沉淀烧杯试验方法的特点及试验目的

  混凝沉淀烧杯试方法验通常是指:向原水中投加某种化学药剂(如混凝剂/絮凝剂),利用混凝剂/絮凝剂对原水进行深度净化处理的一种试验方法。

  混凝沉淀烧杯杯试验方法也是目前所有水处理工艺过程中最常用的一种方法,它在大型的水处理工艺术中起到了一定的指导生产作用,所以一般在大型的污水处理厂、给排水厂都会经常做一些混凝沉淀烧杯试验。

  混凝沉淀烧杯试验中所用的到的设备和仪器主要有混凝试验搅拌器、搅拌杯、计时器、度计、浊度仪器等,今天小编就混凝沉淀烧杯试验方法的特点及常风试验目的做以下总结:

  <一>混凝沉淀烧杯试验方法特点优势:

  (1)占用面积小、混合反应快、处理效率高;

  (2)适用水质范围广;

  (3)处理水质优;

  (4)设备成本低;

  (5)指导生产作用强。

  <二>混凝沉淀烧杯试验方法的常见目的:

  (1)比较各种混凝剂的混凝效果;

  (2)确定最佳的混凝剂投加量;

  (3)优化混合条件;

  (4)优化絮凝条件;

  (5)探求混合 絮凝 沉淀的合理组合。

  以上就是混凝沉淀灯箱杯试验方法的特点及常见使用目的,混凝沉淀烧杯试验的具体方法操作可参考武汉市梅宇仪器有限公司/技术支持栏目中,武汉市梅宇仪器有限公司是混凝试验搅拌器、混凝实验搅拌机、六联搅拌器的专业生产厂家,同时也是《混凝沉淀烧杯实验方法》的编辑单位。

  转载说明:请文明转载并保留本页面的原文链接

点击进入武汉市梅宇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梅宇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混凝沉淀实验装置的实验目的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0
    凝沉淀实验装置絮凝沉淀池型号:MHY-29690、作条件1、常温常压下运行2、环境温度:0℃~40℃3、电源:单相交流220V10%,50HZ;率1000W。二、实验目的1、了解影响絮凝过程(或效率)的相关因素。2...
  • 混凝沉淀试验过程中需注意的操作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6
    混凝沉淀试验过程中需注意的操作事项:1)取样一定要均匀,在取原水后必须要搅拌均匀要量取尽量减少所取原水浓度差别;2)混凝试验禁忌过量添加絮凝剂(药剂),因为投量越大越会影响效果,而过量的正...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