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详解:声波清洗机的定义和构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4 16:03 围观577次

  声波清洗机是由声波信号发生器(电源)产生的频振荡信号通过换能器(振子)转化成频机械振荡并传播到液体中,声波在液体中疏密相间地向前辐射并产生数以计的微小气泡,这些气泡在传播过程中的负压区形成、生长,而在正压区迅速闭合,在这种被称之为“空化效应”的过程中,气泡闭合可形成上千个大气压的瞬时压,连续不断的产生的压就像无数小“炸”不断冲击物体表面,使物体表面及缝隙中的污垢迅速剥落,从而达到清洗目的。

  经研究证明:声波作用于液体中时,液体中每个气泡的破裂会产生能量大的冲击波,相当于瞬间产生几百度的温和达上千个大气压,这种现象被称之为"空化作用",声波清洗正是用液体中气泡破裂所产生的冲击波来达到清洗和冲刷件内外表面的作用。 声波在液体中传播,使液体与清洗槽在声波频率下起振动,液体与清洗槽振动时有自己固有频率,这种振动频率是声波频率,所以人们就听到嗡嗡声。

  声波清洗器是将除作表面上液体和固体的污染物清除,从而达到定的洁净程度。清洗是种很复杂的物理、化学作用的过程。

  清洗不仅与污染物的性质、种类、形态以及粘附的程度有关,而且与清洗介质的理化性质、清洗性能、件的材质、表面状态有关;声波清洗器是根据清洗的条件来行科学合理的清洗艺。

  定义

  声波是种振动频率于声波的机械波,由换能晶片在电压的激励下发生振动产生的,它具有频率、波长短、绕射现象小,别是方向性好、能够成为射线而定向传播等点。声波对液体、固体的穿透本很大,尤其是在阳光不透明的固体中,它可穿透几十米的深度。声波碰到杂质或分界面会产生显著反射形成反射成回波,碰到活动物体能产生多普勒效应。因此声波检测广泛应用在业、防、生物学等方面。

  作原理

  自动声波清洗机原理主要是将换能器,将率声频源的声能,并且要转换成机械振动,通过清洗槽壁使之将槽子中的清洗液辐射到声波。由于受到辐射的声波,使之槽内液体中的微气泡能够在声波的作用下从而保持振动。当声压或者声强受到压力到达定程度时候,气泡就会迅速膨胀,然后又突然闭合。在这段过程中,气泡闭合的瞬间产生冲击波,使气泡周围产生1012-1013pa的压力及局调温,这种声波空化所产生的巨大压力能破坏不溶性污物而使他们分化于溶液中,蒸汽型空化对污垢的直接反复冲击。方面破坏污物与清洗件表面的吸附,另方面能引起污物层的疲劳破坏而被驳离,气体型气泡的振动对固体表面行擦洗,污层旦有缝可钻,气泡立即"钻入"振动使污层脱落,由于空化作用,两种液体在界面迅速分散而乳化,当固体粒子被油污裹着而粘附在清洗件表面时,油被乳化、固体粒子自行脱落,声在清洗液中传播时会产生正负交变的声压,形成射流,冲击清洗件,同时由于非线性效应会产生声流和微声流,而声空化在固体和液体界面会产生速的微射流,所有这些作用,能够破坏污物,除去或削弱边界污层,增加搅拌、扩散作用,加速可溶性污物的溶解,强化化学清洗剂的清洗作用。由此可见,凡是液体能浸到且声场存在的地方都有清洗作用,其点适用于表面形状非常复杂的零件的清洗。尤其是采用这后,可减少化学溶剂的用量,从而大大降低环境污染

  构成

  自动声波清洗机过程为机械自动。(采用单梁多臂的机械手)。自动波清洗机主要由声波清洗槽和声波发生器两分构成。声波清洗槽用坚固弹性好、耐腐蚀的优质不锈钢制成,底安装有声波换能器振子;声波发生器产生频压,通过电缆联结线传导给换能器,换能器与振动板起产生频共振,从而使清洗槽中的溶剂受声波作用对污垢行洗净。

  应用范围

  在所有的清洗方式中,多钩同步自动声波清洗是效率、效果好的种,之所以声波清洗能够达到如此的效果,是与它的作原理和清洗方法密切相关的。我们知道,在和生活当中,需要清洁的东西很多,需要清洗的种类和环节也很多,如:物件的清除污染物,疏通细小孔洞,常见的手清洗方法对异型物件以及物件隐蔽处无疑无法达到要求,即使是蒸汽清洗和压水射流清洗也无法满足对清洁度较的需求,声波清洗对物件还能达到杀灭细菌、溶解有机污染物、防止过腐蚀等,因此,声波清洗被日益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⑴机械行业:防锈油脂的去除;量具的清洗;机械零件的除油除锈;发动机、化油器及汽车零件的清洗;过滤器、滤网的疏通清洗等。⑵表面处理行业:电镀前的除油除锈;离子镀前清洗;磷化处理;清除积炭;清除氧化皮;清除抛光膏;金属件表面活化处理等。⑶仪器仪表行业:零件的清洁度装配前的清洗等。⑷电子行业:印刷线路板除松香、焊斑;压触点等机械电子零件的清洗等。⑸疗行业:疗器械的清洗、消毒、杀菌、实验器皿的清洗等。⑹半导体行业:半导体晶片的清洁度清洗。⑺钟表、饰行业:清除油泥、灰尘、氧化层、抛光膏等。⑻化学、生物行业:实验器皿的清洗、除垢。⑼光学行业:光学器件的除油、除汗、清灰等。

 清洗方式

  可区分封闭/半封闭采用龙门多臂机械手移送作,电脑控制触摸屏操作过程。大大降低劳动强度。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开学季,豪礼送不停,助力科研活动

    开学季,豪礼送不停,助力科研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08-31
    9月开学季,助力高校科研活动九月的轻风,像一个神奇的丹青妙手,泼墨出一帧多彩的图画:紫红的葡萄美若玛瑙,黄橙橙的柿子高挂树梢,金黄的玉米咧着嘴...
  • 超声波清洗机清洗金属,对身体有害吗?

    超声波清洗机清洗金属,对身体有害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4
    超声波清洗机金属在清洗方面需要采用特别的方式进行操作,而传统的清洗方式很难达到理想的清洗效果,那么在清洗的时候需要如何进行清洗操作呢?会对身...
  • 22升超声波清洗机较典型的应用讲述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2
    近年来22升超声波清洗机正在朝两个方面发展:其一是各种类型的多缸或传动链式或升降式超声清洗生产线相继面市;其二是低频超声波清洗机向高频超声波清洗机的发展。在欧美及亚太市场上,多缸式超...
  • 实验室超声波清洗机器功率与频率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8
    很多人在问,超声波清洗机的功率是不是越大,清洗效果越好,频率选低频还是高频好呢?今天跟大家说说超身波清洗机功率与频率的区别,并且分析一下如何选择超声波清洗机,选择适合自己清洗物的超声...
  • 声波清洗机的基本简介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7
    声波在液体中传播,使液体与清洗槽在声波频率下起振动,液体与清洗槽振动时有自己固有频率,这种振动频率是声波频率,所以人们就听到嗡嗡声。随着清洗行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和企业运用...
  • 声波清洗机的适用范围及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1
    声波清洗机声波清洗器型号:DP/QT20500声波清洗器的作原理是利用声波在液体中的空穴效应,使之产生大量非稳态的微小气泡,在声场的作用下,气泡以每秒数次压缩到扩张的物理过程。液体微粒激烈碰...
  • 工业产品利用超声波清洗的优势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4-14
    一定频率范围内的超声波作用于液体介质内可起到清洗工件的作用。这一清洗技术自问世以来,受到了各行各业的普遍关注。超声波清洗机的运用极大地进步了工作效率和清洗精度,以往清洗死角、盲孔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