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空中成像技术让影像突破屏幕局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8 10:14 围观637次

  普通视频、3D、AR、VR,人们对于画面显示的追求不断更新迭代。今日猎云网想要介绍的飞像科技,带来了一种新颖的成像方式,无需介质的空中成像。

  它的原理是通过对光学材料的结构化设计,形成由多个微型光学棱镜(尺寸约 100um)组成的复合棱镜,线性光源通过材料层后会改变原有的传播路径,并在指定空间范围内重组成像,实现裸眼可见的效果。这一技术实现还有一个前提,即像本身可散发光源或人为地为像打上灯光。公司的成像方案由三个模块组成,它们分别是内容模块、显示模块以及交互模块。至于成像大小,在原理上可以做到物理上的无限延伸,但实际成像清晰度会受到像源系统制约,目前已实现的较大面积的成像有3 – 5米。

  飞像科技能够实现2D和3D画面的虚空成像,裸眼看3D已经实现。它不能改变原本的显示效果,换句话说,2D电影通过投射后仍是2D,3D电影通过空中成像显示后才有更好的景深效果。而要完全实现空中立体成像,则需要内容模块先以3D的方式进行改造。通过该技术实现的成像是1:1的实像,而非海市蜃楼式的虚像。

  交互则通过手势互动实现,飞像科技对手势识别进行了升级,能够实现x轴、y轴、z轴的定位,并对划线和点击等手势都进行深度识别,使用者在空中轻触便能完成确认指令。这一部分飞像科技使用的是合作方的交互方案,它通过红外线实现空间坐标识别。

  据了解,飞像科技的主要通过跨领域合作的方式拓展B端市场,娱乐、教育、多媒体、博物馆等都是其合作方向。公司在积极部署与各大旅游区和博物馆的合作,希望能为其实现无屏化显示。而在C端市场,飞像科技还需进行用户习惯的养成,空中成像技术在儿童娱乐和教育领域也有望实现更多玩法,公司正在面向该C端市场进行产品研发。

  落地方面,该技术在提词器和半身广告牌领域的应用已较为成熟,有望借此迅速进入盈利阶段。

  

(产品演示现场)

  电子提词器被广泛使用,但时常对着提词器念稿容易造成观众不满,也会导致尴尬场景,举例来说,奥巴马在演讲过程中重度依赖提词器,在某次演讲中他被提词器遮挡住头部,有碍形象。飞像科技所提供的提词器抛弃了传统的物理屏幕,并且只有在特定方向和角度才能看到成像内容,因此演讲者可堂而皇之地使用提词器,又不用担心观众会瞥见讲稿。它迎合了公众人物的需求,便携和隐秘程度极高。提词器已在落地阶段,飞像科技以客户定制的方式开始进行小规模生产,常态化的量产则会在未来实现。

  与提词器采用相同原理,广告机所呈现的画面也只有在特定角度才能被查看。传统广告需要物理空间或界面作为载体,投入市场过程中需核算占地成本和物料搭建成本,飞像科技的广告机则不受此限制。它让原本不能铺设广告的区域产生广告价值,创始人李俊道,“甚至可以把广告铺在人行道上,且车辆等不受影响,无损于交通安全。”

  目前,360度成像的技术也已成熟,成像的基础原理相同,只是对像源系统进行了升级。它在视觉呈现方面更具冲击力,飞像科技也在思考它的商业化路径。

  在未来发展规划上,推出了提词器、广告机硬件的飞像科技希望能成为无屏显示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依赖于前期的市场教育和用户规模提升,这必然是一条长期发展之路,因此飞像科技在早期会选择一些可以迅速盈利的方式,来实现正向现金流,并未终极目标的实现做前期铺垫。

  团队方面,合伙人团队共有7人,其中多数对光学、材料学、电子学有着深度了解,在空中成像领域已有多年积淀。团队正在积极进行天使轮融资。

来源:猎云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彭创教育科技智慧黑板将亮相第73届中国教装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智慧校园,初冬绽放。彭创教育科技携智慧黑板及智慧教室解决方案,即将强势登陆第7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本次彭创教育科技即将展出全国首创的裸眼3D智慧黑板。彭创教育科技裸眼3D智慧黑板,强大...
  • 从互联网教育应用成果展看未来教育信息化
    芥末堆07-21
    同学们,这首外婆的澎湖湾,你们会选哪个乐器来表演呢?殷老师指着大屏幕上的简谱问道。此时,台下的同学们纷纷低下了头,对着iPad上显示的4种乐器,研究了起来。几分钟后,学生们的选择结果便出...
  • 康得新重磅亮相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9
    智慧显示引领新视界、智慧科技开创新未来2017年5月7日一年一度的教育领域展会72届教育装备展在福州盛大开幕,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教育装备行业盛会。展会围绕新装备、新技术、新成果,汇聚了来自世...
  • 中徽教育即将亮相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2
    2017年3月8日-10日,由北京文香独家冠名的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简称2017BEEE)将于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展会由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北京高教学会技术物资研究会主办,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北...
  • 文化与科技融合 河北科大VR实验室建成
    百度 VR02-06
    早在2015年时河北科技大学就召开沉浸式场景生成与虚拟漫游系统专家评审会。而近日,全国首家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平台沉浸式场景生成与虚拟漫游实验室在河北科大建成并投入使用。据了解,该实验室...
  • 中教股份亮相第7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05-12
    为期三天的第70届全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顺利落下帷幕。著名教育服务提供商北京中教启星股份科技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教股份证券代码:430176)携旗下教育装备、教育信息化、教育...
  • 【山东科技大学】裸眼3D显示系统演示仪

    【山东科技大学】裸眼3D显示系统演示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7
    【裸眼3D显示系统演示仪】功能/作用介绍:人类生活在一个立体环境中,随着社会的发展,目前通常的二维平面显示在某些方面已不能满足人类的需求,人们希望...
  • “影音无处不在,智能连接世界” 裸眼3D手机方案新品发布会在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05-31
    2012年5月31日全球视频及移动通讯全方位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晨星半导体(以下简称MStar)围绕着影音无处不在,智能连接世界为主题的2012MStar智能手机方案暨裸眼3D手机方案新品发布会于5月26日在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