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OKAY智慧教育发布e学本S4.0:专注自主学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8 13:25 围观945次

  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推动了传统的教育方式变革,再加之教育信息化已被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全新的智慧教育平台已逐渐延伸至中、小学基础教育领域,并有望在这几年实现教育行业由“工业化”向“智能化”的变革,而专注于教育的新东方也开始积极部署。

  实际上在此之前,有关于“互联网+教育”的概念就已经被炒的火热,但在教育模式上并没有太多改变,基本上还是以“课程网络化”、“试卷考题电子化”等模式为理念,但这无法解决传统教育存在的问题。而新东方OKAY智慧平台则在第七届世界智慧教育高峰论坛提出了“学习者主权”理念,主张新时代的教育应当如何借助尖端科技的力量实现智慧升级。

  具体细节方面,OKAY智慧教育创始人贾云海则表示,主要专注在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并结合各大企业共同探索,目前已经实现的方面包括:利用智能识别技术提升教师批改和学习数据的采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实现精准推送、电子纸和数位手写保护学生的视力等,并结合新东方集团(6.50 +0.62%,诊股)的教育特色,实现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习的体验变革,进入学习者主权时代。

  针对智慧教育的发展现况,OKAY智慧教育也发布了全球首款学习专用智能终端e学本S4.0,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可以针对学生做到个性化教育,通过云端内容的计算和分析,让学生可以“只做能让自己进步的那一道题目”、“只看能帮助自己解决问题的那一分钟微课视频”等,完全专注于学习,和以往学习终端还包括游戏、娱乐等模式做区隔,是一款深度定制的教育产品,其售价也定在4980元,目前已经展开预售。

  实际上在此之前OKAY智慧教育就已经推出多款硬件级智能产品,而得益于其内容数字化,并持续智能化的特点,其平台和产品目前也已经在全国多个高校中进行应用,成为其智慧教育中的重要一环。

  颇有意思的是,OKAY智慧教育的理念也得到了产业链各方人士的支持,包括E Ink元太科技、MyScript、微软开发者与人工智能团队、百度人工智能和Wacom等支持,可见智慧教育已成为各大互联网企业深耕的话题。毋庸置疑的是,未来教育行业的竞争会愈演愈烈,而作为龙头老大的新东方如何结合自身的优势与资源,业内都拭目以待。

来源:it168网站原创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