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小学生展示校园足球正确打开方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9 10:42 围观481次

  

  昨天,中国足球发生了一件小事:北京八一学校队以0比4不敌梅州富力足校队,无缘决赛。

  相比起国际足坛风云变幻和中超联赛战火熊熊,这件事真的是小到难以言说了,然而北京时间“锐评”(微信ID:Btimelun)却认为,这些北京小学生正在展示校园足球的正确打开方式。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北京八一学校队参加的是在湖南省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2017“玛丽莱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参赛的24支球队是来自北京、广州、深圳、重庆、郑州、贵阳、乌鲁木齐等全国各地的青少年优秀球队。

  在这些队伍中,北京八一学校一开始并不起眼,很重要一个原因是该队清一色在册小学生,和参加此次比赛的山东鲁能足校及富力足校代表队相比,无论从技术层面,还有比赛经验都不具备可比性。一开始很多人估计是等着看北京队笑话的。

  但令人意外的是,这支平民球队却一路过关斩将,甚至在1/8决赛淘汰卫冕冠军郑州金水区农科路小学,爆出了一大冷门。而即便输给了富力足球队,学校和家长们仍然倍感欣慰与自豪,而利用假期给孩子们摸索出一条以赛代练的新路径,八一学校乃至其他参赛学校都觉得此次比赛的价值远重于总额50万元的奖金。

  客观说,北京的足球人才资源并不算特别丰富,跟一些体育大省、足球之乡相比有很大差距,其中尤其是辽宁、山东、广东等地的足球人才资源让北京羡慕。

  但是北京足球在历史上并不孱弱,早在专业队时代,就诞生过刘利福、沈祥福这样的国家队锋线杀手,进入职业联赛之后北京国安队先后夺得足协杯、超霸杯、中超冠军。

  虽然国安队通常并不具备碾压级的实力,也遭遇过客场1:5惨败这样的情况,但是仍有凭借“十八棵青松”冲“三甲”、主场9:1血洗联赛豪强上海申花、客场6:1狂虐三冠王山东鲁能这样的辉煌时刻。即便是中超进入金元时代后一度掉队,仍然有邵佳一任意球攻陷天体这样的杰作,至今没有任何一路豪强敢轻视北京队。

来源:时间论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