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全通教育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9 14:09 围观688次

  自国家2000年出台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政策,到2017年1月19日出台《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国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三五”

  自国家2000年出台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政策,到2017年1月19日出台《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国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中,尤其突出强调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全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发展“互联网+教育”服务新业态。

  在教育信息化的浪潮下,教育信息化云平台的搭建可谓是耳熟能详,但到底什么是教育信息化云平台呢?这是在国家“三通两平台”政策指导下,利用互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多种技术手段,面向教育部门、学校、教师、学生、家长、资源内容提供方而搭建的平台,用户只要拥有网络和终端设备,就能随时、随地、随需地信手拈来教育资源,获得教育服务。

  

  2016年,汕头市澄海区教育局与全通教育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并在同年11月11日上线启用澄海教育云平台。据了解,该平台是依托全通教育集团的“全课云”平台建设,包括教育云资源库、教育管理与教学应用三部分的建设,涵盖“基础数据管理系统、协同办公系统、课程管理系统、学习管理系统、智阅卷、学生素质评价”等十大模块。

  据介绍,澄海教育云平台的上线启用,实现了澄海区教育资源和教育、教学管理在云平台的全面应用。如今,澄海教育云平台与广东省资源平台进行对接,为澄海区“推进广东省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同时对粤东地区实现教育均衡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和促进作用。

  云平台将各类系统整合在一起

  近年来,汕头市澄海区加大对教育信息化经费投入力度,澄海教育云平台在2016年11月9日正式启动使用后,已覆盖中小学141所,教师用户7800名,家长及学生用户各10 .8万户。

  该项目的上线,打破了传统教育的信息化边界,让教育部门、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在同一平台上根据权限去完成不同的工作,为教育工作提供便利,实现了教育资源和教育、教学管理在云平台的全面应用。据澄海教育云平台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平台的搭建,建立及规范了整个澄海区教育系统的数据,改变了原先教育局及学校�%

来源:环球网 作者:马若思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