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南航成立VR实验室,开启“VR新纪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19 16:55 围观759次

  VR技术正变得越来越普遍,因而各高校对于VR技术的研究也越来越重视。

  日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院举行了赤瞳&南航VR联合实验室发布会,宣布该校与南京赤瞳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共建VR联合实验室。

  南航VR联合实验室是一个约为100平米大小的实验室,除了进门处的一些电子设备外,其余地方都是“空空如也”。这和我们传统概念里实验室似乎有些不一样。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片“空地”正是VR体验的活动范围。体验者在正式体验前需要配备VR眼镜、动作收集装置、小型电脑等装置,实验室配备的VR眼镜直接与体验者所携带的电脑相连接,它超越了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VR产品,体验者不再被限制在固定的位置,而可以在大范围里活动。

  

  记者也应邀戴上VR装备,和南航的一位大学生一起亲身体验了一把“黑客帝国”。刚戴上眼镜,记者就“穿越”到了一个废弃的火车站,前面是一些掩体和几条铁轨,铁轨对面站着另一位体验者,在这个虚拟的空间里,体验者不仅可以自由移动,身旁还不时有枪声响起,仿佛置身于真实的“枪战现场”。取下眼镜后,记者才惊奇地发现,刚才在虚拟环境中看起来跟记者相隔几条铁轨的另一位体验者,竟然就站在离自己3米远的地方。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VR联合实验室的出现,将为南航学术研究、师生技术开发、校园社团活动提供技术咨询、资源共享、活动体验平台。“今后,学校的一些课程也可以在我们的VR实验室里上,老师和学生只需要戴着一个头盔,就可以看到虚拟的讲台和教学设施,能让师生现场感知到所学内容,代入感很强。”

  VR技术发展的主阵地一直是军事、娱乐等领域,如今它正在向教育、医学研究等方向扩展。

来源:VR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