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山东高校教育信息化论坛在山东理工大学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0 09:13 围观355次

  受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委托,7月16日至17日,由山东理工大学与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联合承办的“山东省高等学校教育信息化论坛”在淄博齐盛国际宾馆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江南大学等省内外100余所知名高校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和教师,围绕“深化混合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7月16日上午,论坛举行了开幕式,山东理工大学校长张铁柱、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郭念峰、山东省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矫立峰、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葛连升、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韩锡斌、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魏修亭出席开幕式。

  张铁柱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既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教学方式转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发展趋势。获批成为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以来,学校专门成立领导小组,把握内涵、紧扣主题、完善机制、加快深度融合,着力推动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的转变,搭建了3大平台,建成1222门网络课程资源,实现了261门课程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形成了一批典型,有力促进了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他表示,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学校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学校将虚心向各兄弟高校学习,吸取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努力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及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郭念峰作了讲话,他强调,教育信息化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凝聚更多力量,集思广益,深入研究,以更宽阔的视野、更有力的对策、更务实的举措,来持续推进。对如何加快教育信息化,他提出,一是将信息素质纳入教育目标,着力培养学生信息思维;二是努力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把信息技术手段有效应用于教学科研中;三是加快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依托信息技术营造信息化教学环境,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切实发挥信息化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本次论坛主题,作了十几场主题报告,解读了“十三五”国家教育信息化政策规范与重点项目,研讨了在线教育发展及高校教育教学变革、混合教学支撑环境与方法等,分享了混合教学改革的实践与经验。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