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松下欲开发专用摄像头创建远程在线教育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1 09:26 围观378次

  上学,是每一个人所必须要去做的一件事情。从幼儿园开始,到大学毕业,我们都很难逃脱每天从家或宿舍到课堂上课再到回家或宿舍这个重复的过程。很多时候,这对于学生来说的确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但即便痛苦,也是不可避免的。毕竟想要在这个社会上立足就一定需要知识。

  而学生坐在教室里听课,当然是有很大的好处的。比如可以和同学之间相互交流,对于老师来说也可以更好的对学生进行管理和互动。然而,坐在教室里听课对于有些人来说则会成为困难。并且,学生都希望听优秀教师的课,但优秀的教师毕竟只是少数,如果让听课的学生全部都在教室里的话,相信会非常的拥挤,听课效果也会受到影响。

  于是远程在线教育就被构想了出来,其实,现在也有这样的远程在线教育系统。但是大多数情况下,由于设备或其他方面的原因,尚不是特别的成熟。而现在,松下则打算站出来为此专门开发出一款摄像头,以创建良好的远程在线教育系统。

  

  首先所需要的就是面部识别和文字识别,让学生可以更加清楚明白的看到老师上课的内容。有些课的摄像头可能也需要被专门的人来控制,以捕捉最佳的上课内容。至于薪酬,当然是从学费当中出。毕竟这样的授课方式可以节省很多成本。而在硬件设施上,快速高效的实时字幕显示系统也是松下所构想的,毕竟通过视频对话,学生会有可能出现没听清的情况。而如果能实时转化为字幕的话,将会好很多。

  其实,这种模式也并非不可实现。就好像现在各大视频平台的实时直播系统一样,让一个老师对着几万人去进行授课也并非不可实现。这样做会带来很多便利,但是也存在很大的问题,而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就成了关键。不过,松下表示将在明年试运行这样的系统,如果取得成功的话,相信它会得到推广的。

来源:网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