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重庆市出台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1 09:30 围观455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国家教育信息化工作要求,加强对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统筹,重庆市依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以及《重庆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于近日颁布了《重庆市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着眼科技发展潮流,立足重庆教育实际,强调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教育管理、教育服务深度融合,提出“十三五”期间,重庆市将坚持“面向未来、育人为本,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应用驱动、融合创新,拓展服务、优化供给”的发展原则,以“1125”教育信息化工程为载体,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与教育现代化目标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服务体系,促使教育信息化跻身西部前列,实现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

  《规划》明确,“十三五”期间重庆市将着力完成以下九大任务:一是加强教育信息化基本条件建设;二是构建“渝教云”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三是共建共享优质数字资源;四是加快各类教育信息化进程;五是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六是提升教育治理现代化支撑能力;七是提高教育管理者和师生信息素养;八是构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协调发展体系;九是扩大教育信息化合作与交流。同时,还将从组织领导、经费投入、机制创新、试点示范和督导评估等五方面强化教育信息化保障。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