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品混凝土碱含量快速测定仪的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1 09:13 围观643次

  混凝土碱含量快速测定仪是采用离子选择电法(ion selective electrode)ISE法,快速测定混凝土、砂石子、外加剂等水溶性物质的碱含量的仪器。

  主要点

  1. 快速测量混凝土碱含量

  2. 有抗离子干扰剂,强化离子浓度同时去除各种金属的干扰作用

  3. 度钾、钠离子复合,性能稳定

  4. 大屏幕液晶直显,手持式打印机即时打印,使用操作合理

  5. 有自诊断能,上位机分析软件

  6. 大容量数据存储,可存储100个测试数据

  7 数据连续记录,安可靠

  执行标准

  1.《混凝土碱含量限值标准》CECS 53:93

  2.《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评定标准》CECS 220:2007

  作原理

  采用离子选择电法(ion selective electrode)ISE法,快速测定混凝土、砂石子、外加剂等水溶性物质的碱含量。使用时预处理混凝土或其他样品。将两个预活化并标定过的电按说明浸入混合溶液中,其中个测量钠离子含量,另个测量钾离子含量。仪器可通过测量的电压数据(mv)利用标定曲线转化为Na2O 和K2O 含量(%),将结果输入主机中的计算公式后自动获得混凝土碱百分比Na2O(%)。电活化后每个实验过程只需要10分钟。

  测试步骤

  1. 活化电

  2. 试样称重,按说明书行预处理

  3. 标定电并测量待测试样溶液

  4. 显示测量数据

  测试对象

  新拌混凝土、湿混凝土和混凝土原材料。

  水泥碱含量按照什么计算值来表达

  通常以钠当量(Na2Oaq)来表达,计算公式为:

  Na2Oaq = Na2O + 0.658K2O

  对比有低碱水泥的要求时,般要求水泥中钠当量(Na2Oaq)小于0.6%。

  反应条件

  骨料中具有碱活性物质;

  混凝土中具有足够量的碱(主要来自水泥),碱含量>3.0kg/m3;

  程处在定湿度条件下。

  以上三项条件同时存在时,才会发生混凝土碱骨料反应。否则,不发生碱骨料反应。

  改善措施(使用对象)

  降低水泥总量,使用矿渣粉代替,可有效降低混凝土中总碱量。

  选择低硫酸钠减水剂。市场主流效奈系减水剂中,Na2(SO)4含量在2~20%间不等。对混凝土总碱量影响不容忽视。

  使用非活性骨料。

  非长期受湿分不强调低碱要求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混凝土碱含量快速测定仪的作原理

    混凝土碱含量快速测定仪的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6
    检测方法:ISE法测试标:混凝土及原材料的碱含量,即等当量氧化钠含量Na2O(%)测试对象:新拌混凝土、湿混凝土和混凝土原材料。产品用途混凝土原料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