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滨海新城基础教育配套将逐步完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1 09:04 围观603次

  未来,福州滨海新城教育资源将相当完备,从幼儿园到中学等各类学校将一应俱全。昨日,记者获悉,福州市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将力争打造为省级示范幼儿园,而福州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预计将与福州三中滨海校区一起年底动建,有望于2019年建成投用。

  福州市教育局相关人士介绍,滨海新城4期安置房每期都将配建一所幼儿园,待4期安置房建成后,将从中选取一所配建的幼儿园作为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该幼儿园由福州市教育局直管,师资力量也由福州市教育局配备,力争打造成省级示范幼儿园,计划设12个班,招收约360名学生,主要面向滨海新城当地及周边生源。该项目与滨海新城安置房同步建设,目前正在做前期工作,力争于2019年建成投用。

  记者了解到,福州实验学校与福州三中滨海校区均位于漳港万沙村,两所学校共占地200多亩。福州实验学校是滨海新城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包括小学和初中,也是福州市属学校,计划按省级一流学校打造,其中小学将主要服务当地居民及滨海新城引进的人才,而初中考虑到寄宿问题,招生范围可能会更广,目前招生政策待定。

  上述负责人表示,福州三中滨海校区并非独立分校,而是福州三中的一个组成部分,与福州三中是一个整体,建成后即是省一级达标校,师资配备和考核机制均与福州三中相同,目前招生政策也是待定。该项目和福州实验学校建设设计方案正处于报批阶段,预计年底动建,有望于2019年建成投用。“虽然招生政策还没定,但两所学校均将立足于滨海新城建设发展,为滨海新城引进人才服务。”

来源:海峡网 作者:余少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