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宁波学校食堂大抽检 有22批次样品不合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1 10:14 围观348次

  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年度计划从今年3月到6月份会同当地餐饮管理部门对北仑、慈溪、奉化、海曙、江北、宁海、象山、鄞州、余姚、镇海10个地区的学校食堂内使用的原料(包括调味料、食用油、蔬菜、畜禽肉等)、自制糕点以及餐饮具等产品进行监督抽样检查。

  按照计划每个地区抽取45批次,共计450批次,实际抽检470批次。昨天,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最新结果,发现问题样品22批次,问题检出率为4.68%。根据检测数据,记者发现,其中20批次不合格的都是食堂的餐具,其中包括餐盘、碗、筷子等,不合格项目都是大肠菌群(标准值为不得检出)。餐具抽检不合格的学校,包括了高校、中学、小学甚至幼儿园。此外,有两批次不合格食品,分别是散装青菜不合格,项目为毒死蜱(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散装手工面不合格,项目为脱氢乙酸(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针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予以查处,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处罚结果记入相应单位的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近期,我国南方部分海域发生赤潮,贝类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加大。为避免发生贝类食物中毒事件,保障市民饮食安全,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场销售的贝类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工作。本次监督抽检区域包括海曙区、江北区、宁海县和象山县,抽样场所包括农批和农贸市场。抽检产品包括蛏子6批次、淡菜2批次、蛤类11批次、蚶类2批次、海螺类2批次、牡蛎1批次、大海丝1批次,共25批次。经检测,本次抽检25批次贝类均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要求,合格率为100%。

  6月底,媒体曝光宁波“花果山”水果连锁店涉嫌违法经营。为保障新鲜水果食用安全,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区“花果山”以及其他水果专卖店进行了一次专项监督抽检工作。本次监督抽检区域包括海曙、江北、鄞州(东部新城)、高新区等主城区。抽检品种为新鲜进口水果、国产水果以及本地时令水果,具体是香蕉9批次、苹果9批次、梨子8批次、桃子7批次、葡萄6批次、小番茄5批次、杨梅5批次、李子3批次、橙子2批次,火龙果、荔枝、猕猴桃、提子及枣子各1批次,共59批次。检测项目包括氧乐果、克百威、毒死蜱、甲胺磷、联苯菊酯、多菌灵。经检测,本次抽检新鲜水果均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要求,合格率为100%。

来源:浙江新闻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