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学校体装盛会在即 企业热议体育建设焦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1 11:13 围观930次

——第三届全国学校体育装备展展前系列报道之八

  6月28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和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的“河南省学校体育工作交流座谈会暨第三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多家体育装备企业代表为更好开展学校体育工作建言献策。

河南省学校体育工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塑胶跑道引发热议

  河南省各级领导在讲话中反复提到学校场地铺装进度滞后问题,其中,塑胶跑道国家标准迟迟未出台占重要因素。广州大洋元亨化工有限公司、洛阳杰鑫体育工程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代表提到,其他省市或制定塑胶跑道地方标准,或参考他地塑胶跑道标准,积极推进学校体育场地建设。不过,低价竞标的政府采购机制仍为“毒跑道”的产生埋下隐患。对此,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指出,河南省学校塑胶跑道建设,各场地铺装企业可参照上海、深圳市的地方标准;对于低价中标问题,他认为关乎诚信体系建设问题。改变政府采购机制,还需通过院校、企业等各方渠道反映意见,协力前行。同时,他对新国标的出台表示担忧,如果对已铺设场地再度衡量仍然不合格,废弃塑胶跑道如何处置,铺设成本如何控制都将成为问题。

企业热议

  游泳池建设的讨论也成焦点

  在即将召开的第三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上,室内游泳课暂定为学生现场课内容,如何开好游泳课成为课堂教学的一大检验。德州盛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企业代表提到,铺设拼装式游泳池遇到的最大困难是学校场地不足。同时,在郑州这个地方,室外游泳池可利用时间仅仅三个月左右。如何延长有效使用时间,也成为企业思考的方向。

  期盼展会别具一格展风采

  对于第三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的展位设置,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提议,通过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的组织与协调,为各省市设立形象展区。这样,便有利于企业打造体育教学设备设施特色,为满足学校的装备需求提供方便,增强厂家与用户的高效沟通,实现学校与体装企业的有效对接。此外,他希望河南省教育厅划拨经费回购展品,企业承诺将以最低价格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展会官网:

  第三届全国学校体育与卫生器材装备展示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燕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