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哈佛医学院利用VR技术研究神经元决策的作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7-21 14:17 围观404次

  近日,来自哈佛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HMS)和意大利理工学院(Istituto Italiano di Tecnologia,IIT)的科学家在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的迷宫里训练老鼠进行语音识别任务,发现在不同脑功能皮层区域的神经元群体在面对决策时形成鲜明对比,揭示了工作记忆和决策的潜在神经机制。这一研究以“Distinct timescales of population coding across cortex”(不同皮层编码的时间尺度)为题发表在《自然》(Nature)杂志上。

  哈佛医学院神经生物学助理教授、共同通讯作者Christopher Harvey表示,他们的研究是朝着大脑思考的方向发展,而不是单个神经元的活动,即当神经元在一起工作时有什么特殊之处。在他看来,揭示神经元群体如何工作和应对紧急情况产生的反应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复杂脑功能的基础机制。

  

  为了探索神经元群体如何在大脑的不同区域在一起工作,Harvey和他的同事对小鼠在虚拟现实环境中进行训练。

  例如,让老鼠在一个漂浮在空气垫上的球体上跑步,一个T形迷宫投影到他们面前的屏幕上并发出声音,让老鼠判断这一声音是来自迷宫的左侧还是右侧。

  

  随着小鼠开始执行任务,研究团队开始记录神经元群体活动,大约每次50组神经元群体,包括处理声音的听觉皮层(auditory cortex,AC)、皮层刺激区域后顶叶皮层(posterior parietal cortex,PPC)以及其他感官区域,从中找出它们复杂的认知功能相关性。

  据悉,这项研究使用最新开发的计算技术来分析每个神经元的影响。结果发现:在听觉皮层的神经元群体(AC)倾向于相互独立工作,每个神经元对他人的影响小;相反,后顶叶皮层神经元(PPC)的数量对彼此影响很大,并且似乎协同工作;单个神经元的活动是短暂的,但在不同时间点活跃的神经元在一起工作的神经元可以携带更长时间的信息;在后顶叶皮层,强烈的合作活动允许神经元群携带声音识别任务的信息长达1秒钟;听觉皮层的神经元群只携带几百毫秒的信息。

  Christopher Harvey教授说:“听觉皮层神经元的瞬时激活非常适合快速波动的声音。但顶叶皮层神经元在在更长的时间尺度上协同工作,因为它们需要随着时间的推移整合信息以做出最好的选择。”

  为了支持这一假设,研究小组发现,在试验中老鼠更容易做出正确的选择:顶叶皮层神经元似乎作为一个群体工作得更好,神经元的活动具有更强的耦合性。在较弱的耦合试验中,老鼠似乎更可能做出错误的选择。

  虽然单个神经元的活动已经研究了几十年,但最近的技术进步使神经科学家能够同时研究大量神经元。Harvey说,这项研究的结果对于解释神经元群体如何相互作用并揭示出诸如不同的活动时间尺度等涌现的特性,对于研究高级认知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Harvey希望我们能够理解顶叶和听觉皮层之间的差异的网络和突触机制,就越有可能了解短期或工作记忆的机制。在他看来,越是开发出更多的工具和方法来思考神经元的数量,就越能理解大脑。

来源:生物探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宣城市机电学校在VR技术应用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宣城市机电学校在VR技术应用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安徽省教育厅01-05
    近日,在刚刚揭晓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新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动画制作员(VR技术应用)全国总决赛中,宣城市机电...
  • 河南科技学院:别样入学教育让学生“身未达心已至”
    河南省教育厅09-29
    河南科技学院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把新生入学教育作为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以精细化、人性化、多样化的入学教育,拉近“心”的距离,让还未到校的新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关爱...
  • 江西理工大学:vr学党史 智慧科技为党史教育赋能
    江西省教育厅03-23
    “让我们带上vr眼镜,一起‘穿越’回八十七年前,与红军同心躲过敌军侦查顺利渡过于都河!”新学期,江西理工大学的同学们惊喜地发现思政课也可以走出课堂,在新技术赋能下也能生动有趣。为推进...
  • 虚拟现实创新实验室:创新教学方式,打造办学特色

    虚拟现实创新实验室:创新教学方式,打造办学特色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4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教育模式、形态、内容和学习方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新的教学媒体不断涌现,继多媒体、仿真、计算机网络之后,教学技...
  • VR技术革新教育课堂,内容为王弯道超车
    SmartShow创新社08-31
    ——访北京格如灵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琨在一间教室里,学生头戴VR设备,教师通过简易播控,便可让学生置身于浩瀚宇宙与身边的小行星擦肩而过,看到骨骼如何在人体中生长,血液又是如何流动。...
  • 在图书馆里如何利用VR技术?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图书馆07-25
    虚拟现实技术(简称VR技术)让使用者通过特定的装备来体验和感受计算机生成的图像或者模拟的环境。根据美国图书馆协会(ALA)的阐述,VR及关联技术包括三个发展方向:其一是传统的VR技术,让人们...
  • 46%的大学在校园中采用虚拟现实技术
    新浪游戏06-21
    一段时间以来,很明显虚拟现实(VR)在教育领域具有重要意义,许多学校,学院和其他教育机构已经认识到这一点,特别是大学纷纷采用这种技术。一项由技术高等教育联盟Internet2进行调查汇编的报告...
  • 校企联手 共建“未来教育虚拟实验室”
    美通社06-01
    深圳2018年5月31日电/美通社/--5月29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五次会议在深圳大学召开。网龙网络公司与北京师范大学、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在签约仪式暨项目发布会上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